國民黨團稱「促轉會可打包」 綠委:請藍委提案

國民黨立院黨團2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張天欽事件是重大政治醜聞,促轉會已無公信力,促轉會可打包了。(圖/國民黨團提供,2018.9.27)
國民黨立院黨團2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張天欽事件是重大政治醜聞,促轉會已無公信力,促轉會可打包了。(圖/國民黨團提供,2018.9.27)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促轉會針對前副主委張天欽等人失言風波,以相關人士均已請辭負責為由,決議不提出進一步的追究責任與懲處名單。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今(27)日批評,促轉會自己關起門來調查自己人,簡直是完美詮釋所謂「官官相護」的官場生態,根本沒有誠意虛心檢討自己,這樣又如何在兩年後,拿出一個讓國人信服的「轉型正義」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張天欽事件是重大政治醜聞,促轉會已無公信力,由內部辦公室組成的調查,誰會相信?另外,促轉會發言人楊翠在臉書上寫著,「我們之所以道歉並不是做了不正確的事,當時的會議紀錄沒有做成決議的會議」,曾銘宗質疑,若做成正式決議會議,下台的恐怕是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

曾銘宗指出,民進黨將此事件切割為個人發言失當,一點反省能力都沒有,國民黨將持續要求促轉會全面停止運作,預算全部刪除。

副書記長柯志恩表示,促轉會包括專任正副主委5人年薪高達897萬元,平均一人月領15萬元,居然做出連碩士生論文都不如的檢討報告,令人咋舌。在報告中,其中前主祕許君如歸建陸委會,難不成陸委會變成「政治回收桶」?報告中還提到,要加強內部人員在職訓練和專業素養,這表示說,促轉會根本還不具備「專業素養」,只是「實習生」,又如何能期待未來的調查報告中,能做出怎麼樣的「歷史真相調查」?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回應說,若國民黨要組調查小組也不反對,但不能說不滿意促轉會的報告,就說要廢除促轉會,或全面刪除促轉會的預算,尤其國民黨內部也有不同意見,請國民黨先把自己意見整合,要廢除促轉會也要提案,才有辦法討論。

李俊俋強調,請國民黨正式面對問題,不要無限上綱,這次促轉會失言風波的相關人員,不是離職就是被調職,現在要追究什麼責任?難道就因為該起事件,所有促轉都應該停擺嗎?他呼籲國民黨回歸議事,該提案就請提案,這才是最重要的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