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盤跌0.45% 華興資本掛牌破發 金斯瑞遭狙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如期升息,美股承壓道指收盤跌逾 100 點,港股 ADR 偏軟,今 (27) 早香港金管局宣佈跟隨美股升息 1 碼。恒生指數早盤高開低走,截至午盤,恒指跌 0.45%,報 27693 點;國企指數漲 0.43%,報 10938.48 點;紅籌指數漲 0.38%,報 4397.7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掛牌上市的華興資本 (1939-HK) 開盤持平於發行價,報港幣 31.8 元,市值港幣 174 億元。不過此後股價跌破發行價,且跌幅不斷擴大,截至午盤,華興資本一度跌近 15.25%,報港幣 26.9 元,市值不到港幣 150 億元。

華興董事長包凡表示,我們做對機構的業務,在市場上知道華興的人不多,大盤比較有挑戰在意料之中。大盤非常波動,最主要把業務做好,短期股價不是特別看重。

金斯瑞生物科技 (1548-HK) 遭做空機構狙擊,股價一度腰斬,此後臨時停牌,停牌前跌 26.79%,報港幣 11.86 元。

閻火研究發佈看空報告指出,金斯瑞生物科技缺乏創新研發 CAR-T 療法的教育和產業經驗;傳奇生物的專利申請屢遭碰壁,目前來看幾乎無法形成完成的專利保護體系;ASCO 上公佈的臨床資料涉嫌造假;管理層選擇高位套現,並且通過隱蔽的子公司股份支付方式竊取公眾股東利益。

閻火研究懷疑公司 CAR-T 資料涉嫌造假,對其最終估值僅為每股港幣 3.29 元,強烈建議賣出。

分析指出,短期內,相信港股仍以貿易戰問題為主導。恒指期貨今日結算,加上下週為大陸國慶長假期,成交偏淡。

截至午盤,滬股通淨流入人民幣 9.81 億元;深股通淨流入 0.4 億元。港股通南向通今日起關閉,10 月 8 日恢復開通。

滬股通中資金流入最多的是用友網路,淨流入 1.13 億元,其次為中珠醫療、復星醫藥、中國神華、航太資訊。資金流出最多的是中國平安,淨流出 1.64 億元。

深股通中資金流入最多的是華蘭生物,淨流入 8230 萬元,其次為萬達資訊、智飛生物、平安銀行、萬年青。資金流出最多的是飛馬國際,淨流出 2.31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