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漩渦!潭美「太空視角」照曝光 太空人:願台日平安

▲德國太空人分享潭美颱風的照片,巨大颱風眼十分驚人。(圖/翻攝推特 , 2018.09.27)
▲德國太空人分享潭美颱風的照片,巨大颱風眼十分驚人。(圖/翻攝推特 , 2018.09.2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颱「潭美」今( 27 )日加速朝西北方移動,預估明( 28 )日晚間至 29 日最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潭美」對台威脅已大幅減低,但外圍環流仍會影響本島。德國一名太空人亞歷山大( Alexander Gerst )則在推特 PO 出一組「潭美」颱風照片,並對首當其衝的日本示警,呼籲當地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空人形容潭美颱風猶如有人拔掉地球的「巨大水栓」。(圖/翻攝推特 , 2018.09.27)

亞歷山大 25 日在推特上傳數張「潭美」颱風的「太空視角」照,其中偌大的颱風眼清晰可見,廣布地球的範圍也相當大。亞歷山大形容猶如有人拔掉了地球的「巨大水栓」,他一方面讚嘆大自然的威力,亦憂心忡忡地說:「潭美勢不可擋,正前往日本和台灣,希望那裡都平安!」

584
▲潭美颱風的「太空視角」照相當壯觀。(圖/翻攝推特 , 2018.09.27)

許多網友在亞歷山大推文下留言,表示對「潭美」感到害怕,有人則擔心颱風將會對日本帶來災情,盼望「天佑日本」,而日本網友也感謝亞歷山大的提醒,表示會提早做好防颱工作。中央氣象局表示,「潭美」對台威脅雖然減少,發布海警可能性低,但仍須注意外圍環流所帶來的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