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蛟中隊新營區落成啟用 捍衛台海擔重責

▲澎湖海蛟中隊新營區舉行對部大樓的啟用典禮(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7)
▲澎湖海蛟中隊新營區舉行對部大樓的啟用典禮(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7)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原本駐守在金龍頭營區的海蛟中隊將移至海軍馬公基地測天島,因此耗資12億3千多萬元的海軍飛彈快艇二中隊營舍大樓,27日上午正式落成啟用,但是原地規劃為國際遊艇港計畫現也生變,澎湖縣政府將進一步通盤計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092712
▲海軍中將陳子鳳副司令親自抵澎主持啟用典禮(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7)

啟用典禮由海軍副司令陳子鳳抵澎主持,澎湖縣長陳光復、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陳雙全及馬公市長葉竹林、工務處長蔡淇賢等人都前往參加,澎防部戰鼓隊、舞龍隊現場表演增加氣氛,隨後由與會貴賓共同主持剪綵儀式,象徵新營區啟用新氣象,未來將肩負捍衛台海安全的重責大任。

107092711
▲整個代遷代建案耗資12億提供一個捍衛台海的新基地(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7)

海軍海蛟中隊新營區遷建工程,由軍方委託縣府以「代拆代建、先建後遷」方式辦理,2016年1月22日動工,共計有陸域設施包含隊部大樓、彈藥庫、多功能休閒館、修護工廠等4項主體建築工程,海域設施工程則為新碼頭550公尺、泊地內水深疏浚至6公尺等5個標案,工程費高達新台幣12億3000多萬元。

不過海蛟中隊自金龍頭遷移後,原本計畫開發為國際郵輪港碼頭,全力發展澎湖為亞洲郵輪新據點,因為某些因素造成開發案擱置,澎湖縣政府轉而重新評估,只是金龍頭營區位居馬公市區要衢,又在馬公商港的泊地中心,未來如何規劃還需中央與地方共同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