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王子維不敵金廷止步次輪 8強靠一哥復仇

▲王子維。(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7.08.29)
▲王子維。(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7.08.29)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超級500」南韓公開賽,今(27)日男單次輪,我國二哥「羽球王子」王子維強碰近期狀態相當好的印尼金廷,可惜在最後決勝時刻被拉開差距,此役鏖戰43分鐘,王子維以兩個21:18止步。金廷下役將對決我國一哥周天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生涯對戰,世界第28的王子維2勝1負占優,但兩人最近一次交手早在2015年,加上金廷近期狀況十分好,上周對戰新科球王日本桃田賢斗取得二連勝,拿下中國站冠軍,世界排名上升到第9。

首局,王子維從1:4落後追成9:9平手,儘管一路位居落後王子維仍展現拚勁,在13:9時再次追成16:16,可惜之後被攻下一波1:4,王子維化解1個局點後,以18:21讓出。

次局,王子維先搶下第1分,不過馬上就被金廷超車以2:6居落後,王子維力挽狂瀾,在8:11技術暫停回來後,連得4分反超成12:11,雙方拉鋸,無奈王子維在14:13領先時連丟5分被拉開差距,最終救回1個賽末點,以18:21落敗。

周天成稍早獲勝,若王子維能獲勝,台灣一哥和二哥就能在8強會師,上演「台灣內戰」。不過現在就只能倚靠周天成,盼能復仇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