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財力雄厚 貿易戰對美國經濟沒有任何影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參加完聯合國大會後,週三 (26 日) 於新聞發布會上稱,先前頒布的鋼鋁稅與中國商品課徵的關稅,對美國經濟沒有任何影響。然而,這項言論卻與許多美國企業的感受背道而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美國企業警告關稅會造成經濟痛苦,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26 日) 聲稱,鋼鋁稅與中國輸美商品課徵關稅,不會對美國經濟造成任何損害。

美中新一輪關稅於 9 月 24 日生效,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 10% 進口關稅,這些稅務成本將轉嫁到美國消費者身上,感受明顯物價上漲的壓力。

A
川普表示,對中貿易戰無法影響美國經濟,因為美國財力雄厚。(圖:AFP)
儘管多加美國企業警告關稅造成的痛苦,川普表示,對中貿易戰無法影響美國經濟,因為美國財力雄厚。

川普統整 7 月至今對中祭出的關稅,表示美中兩國之間必須做到公平貿易,所以我們現在對價值 25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稅,握有 10%-25% 的利潤。

此外,川普形容鋼鋁稅幾乎「一夜重建」美國鋼鐵業,他聲稱,頒布鋼鋁關稅過後,美國鋼鐵公司 (United States Steel) 開設至少 8 家工廠並計畫擴大投資,紐可 (Nucor) 也在開設了工廠並計畫開設兩家小型煉鋼廠。

然而,川普的說法與許多美國企業的現況宛若平行世界,例如,福特 (週三) 宣布鋼鋁稅已讓該公司損失近 10 億美元。其他小型規模的企業被迫裁員、推遲投資計畫、重新布局產線。

受到關稅影響,洗衣機等物價通膨率顯著提高,預料經濟痛苦將影響到更廣泛的層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