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部門傳對半裁員 後續還有裁併潮?華碩怒批錯誤報導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筆電大廠華碩 (2357-TW) 再傳裁員,此次主要傳出電競部門將對半裁員,且後續可能不僅限於台灣,還涉及中國大陸相關廠區。對此,華碩表示,先前已向該媒體表達相關報導是不實且錯誤,某家媒體多次引述錯誤爆料,譬如影射因為電競部門而調整電信專案人力,可能影響華碩旗下電競手機的開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筆電大廠華碩傳出電競部門將對半裁員,後續包括智慧手機,甚至 NB、PC 等部門將持續裁併,人力精簡不僅限於台灣,可能涉及中國大陸相關廠區。

華碩表示,該報導為不實、錯誤的報導,日前華碩已經向該媒體說明,但是報導同樣持續出現,華碩認為,希望外界不要過度關注,並造成相關報導持續渲染、曝光。

華碩發言窗口表示,某家媒體多次引述錯誤爆料,譬如影射因為電競部門而調整電信專案人力,可能影響華碩旗下電競手機的開發。

華碩表示,電競手機為手機部門的重要專案,與電競部門無關,減少電信手機的投入主要是專注營運。原先對於電競部門的人力調整,已做出完整說明,對於不實報導,不再做出回應。

華碩日前法說時表示,展望第 3 季,預期 PC 營收季增 15-25%,行動裝置季增 45-55%,零組件包含主機板、VGA 營收估增 10-15%,法人估第 3 季品牌營收將達 1000 億元,季增 24%,營益率則由於未達成規模經濟,估達 3-3.5%,恐較第 2 季下滑。

不過由於英特爾 CPU 供貨延遲問題,外界預估可能影響第 3 季各大筆電廠出貨狀況,包括華碩在內等台廠都可能受到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