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義民客家盃健康伴手禮糕餅賽 擂茶、南瓜入味獲金獎

▲由陳德勝老師(左二)指導學生製作的「擂茶燕麥餅」與「蕎杏南瓜塔」獲得糕餅創意大賽金獎殊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7)
▲由陳德勝老師(左二)指導學生製作的「擂茶燕麥餅」與「蕎杏南瓜塔」獲得糕餅創意大賽金獎殊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高美英、王懷慶同學,參加埔心鄉公所舉辦的「第二屆2018彰化義民客家盃健康伴手禮糕餅創意大賽」,在兩項指定的產品項目中,「手工餅乾」製作出「擂茶燕麥餅」、「創意糕餅」項目則以「蕎杏南瓜塔」呈現,其創意特色獲得評審青睞,在決賽6所大學院校7支隊伍參賽者中,以最高分榮獲大賽金獎。

高美英 ▲高美英同學(左)、王懷慶同學(右)學姊學弟聯手利用在地食材做出手工餅乾及創意糕餅,勇奪彰化義民客家盃健康伴手禮比賽金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7)

彰化義民客家盃健康伴手禮糕餅創意大賽是以彰化農特產品為主題,結合彰化客家元素,發揚「健康、養生、美味、創意」的精神,激發參賽者對彰化農特產品的創意想像,製作符合健康美味的糕點,並應用於中式傳統食品,變化出各種不同的花樣,大幅提升食品的附加價值。

「擂茶燕麥餅」 ▲「擂茶燕麥餅」選用新竹北埔的擂茶以及新鮮的蔓越莓乾融入燕麥餅裡,養生美味又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7)

中州科大指導老師陳德勝表示,此次比賽學生發揮創意,在「手工餅乾」項目的產品是「擂茶燕麥餅」,選用新竹北埔的擂茶,以及新鮮的蔓越莓乾融入燕麥餅裡,養生美味又健康;「創意糕餅」項目的產品是「蕎杏南瓜塔」,在塔皮的部分加入彰化二林的蕎麥粉,增加風味,內餡使用蒸熟的南瓜果肉,加入乳酪和其他餡料拌勻後,入爐烘烤,最後以員林在地的芒果蜜餞做點綴,形成蕎杏南瓜芒果塔。

王懷慶 ▲王懷慶(右二)製作的「擂茶燕麥餅」與「蕎杏南瓜塔」榮獲糕餅創意大賽金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7)

畢業於達德商工餐飲科、現就讀餐廚系二年級的王懷慶同學表示,此次比賽遇到的最大困難是要能在常溫下保存成品,他們經過了不斷嘗試,更改配方、調整比例,最後終於得到金牌獎,不但肯定自我實力,也記錄進步的軌跡。

「蕎杏南瓜塔」 ▲「蕎杏南瓜塔」塔皮加入彰化二林的蕎麥粉,內餡使用蒸熟的南瓜果肉加入乳酪,再以員林在地的芒果蜜餞做點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7)

現在大四的高美英表示,這次是強調融入在地食材,以健康養生、創意美味為主軸的伴手禮糕點比賽,感謝陳德勝老師的指導,讓她們有思考的方向,進而產生成品,也深刻體會在地化的價值,這對畢業後,將是不錯的思考方向。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高美英同學(左二)、王懷慶同學(右二)榮獲彰化義民客家盃健康伴手禮糕餅創意大賽金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7)

https://youtu.be/coEZFmZcPJk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