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中校任榮服處組長 關懷榮民不曾終止

▲雲林縣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陳鷺禾,積極的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09.27)
▲雲林縣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陳鷺禾,積極的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09.27)

記者洪佳伶/ 綜合報導

獨居高齡長者的生活可以說時時充滿危險,日前雲林縣古坑鄉一位高齡八十多歲的林姓獨居榮民,清晨突然身體不適,幸虧即時撥打電話給雲林縣榮服處古坑鄉當地的社區服務組長陳鷺禾,陳鷺禾組長馬上就前往伯伯家中探視並立即協助緊急送醫入住加護病房急救,隨後也聯絡外縣市的家屬前來接續照顧,此次危機事件能順利的化解,陳鷺禾組長可以說功不可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鷺禾於民國83年陸軍中校退役,退伍後擔任雲林縣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迄今已22年,其表示多年來經歷過許多次這種需要即刻救援的緊急時刻,近半年類似這種獨居長輩身體不適協助送醫的事件就已有兩起,他說:「我不敢說自己有多了不起,但深感欣慰的是,我們的榮民伯伯們都很信任我,很信任榮服處的服務,把我們視為家人般的重要,緊急時刻時會第一時間向榮服處求助,對我跟榮服處來說,我想這就是最重要的回饋,也是22年來讓我堅持著從事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的原動力」。

陳鷺禾平日十分積極的投入社會公益服務,不僅目前擔任雲林縣榮服處榮欣志工隊隊長,也長期在生命線協會和觀護人協會擔任輔導志工,長年來持續地為榮民同袍、長輩和其他社會弱勢族群奉獻服務著,並且用其深切的熱忱,感動雲林縣諸多的善心人士和慈善團體、公廟組織,一同串連起來出錢出力,像是古坑鄉當地善心榮民方治豪先生、斗南鎮知名陶藝大師陳永礎先生等人,都因其感動而響應榮服處的急難救助或榮民遺孤認養的行列,而長年來響應榮服處物資濟助的包括嘉興宮、雲德寶塔及國聖宮等等在地公廟、團體,也都源自於陳鷺禾組長的連結。

陳鷺禾組長早年奉獻青春投身軍旅保衛國家,退伍後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用他那阿甘式的堅持和單純的傻勁努力著,卻也因此感動身旁的人紛紛起而效尤,如今已屆齡65歲的他,還是持續發光發熱的燃燒著自己照亮他人,服務熱忱著實地令人動容與讚賞。

退役中校陳鷺禾關懷榮民袍澤如家人 ▲雲林縣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陳鷺禾,積極的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09.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