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辯論會破局 侯辦:依往例勾選 蘇辦:拒絕大眾檢驗

▲蘇貞昌8月底登記時,在電視政見發表的實施辦法欄位上勾選辯論式。(圖/陳志仁攝)
▲蘇貞昌8月底登記時,在電視政見發表的實施辦法欄位上勾選辯論式。(圖/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第3屆新北市長選舉的公辦辯論會確定破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國民黨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8月底登記時,在電視政見發表的實施辦法欄位,分別勾選一輪式、辯論式,因此不會舉辦公辦辯論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指出,新北市過去的選舉,並無公辦政見會改成辯論會的先例,侯友宜只是依往例勾選,至於民間有意願主辦的單位都可討論;同時反將蘇貞昌一軍說,請蘇貞昌明確對深澳燃煤電廠議題表態,不必等辯論,現在就向市民講清楚,「蓋或不蓋?」「支不支持?」

N2018092706侯友宜 ▲侯友宜8月底登記時,在電視政見發表的實施辦法欄位上勾選一輪式。(圖/陳志仁攝)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質疑,侯友宜連新北市選委會辦的辯論也不參加,這就是逃避辯論、拒絕大眾檢驗,愧對新北市400萬的市民;侯友宜老是嘴巴講不怕辯論,但卻是勾選不參加新北市選委會舉辦的辯論,這就是侯友宜說謊欺騙的例子又一樁。

黃韋鈞強調,侯友宜在這次選舉過程中,不願就政策說明、不願就市政辯論,整天只會噴口水;侯友宜選擇躲在新聞稿跟假廣告的後面,不敢就政策進行討論,我們並不意外,但侯友宜這種行為,完全忽略新北市400萬市民知的權益,也是對高達8成新北市民期待市政辯論的輕蔑。

侯友宜、蘇貞昌8月底登記時,在填寫意見的調查表時,分別就是否同意辦政見會、選擇電視或傳統政見會,以及一輪式、二輪式或辯論式的方式進行;但一人勾選一輪式、一人勾選辯論式,依規定辯論式要2/3以上的參選人同意才能舉辦,因此今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確定只會舉辦一輪式的電視政見發表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