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面對韓國瑜 民進黨嚇壞了‧‧‧

▲陳菊舉起陳其邁的手,全場氣氛來到最高潮。(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09.16)
▲陳菊舉起陳其邁的手,全場氣氛來到最高潮。(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09.16)

文/黃創夏

雖然陳致中說他拚選舉是「拚到沒吃沒睡」,但他還是有空檔離家400里,跑到台北招待所在兩個酒國名花相陪之下「聊選情」,可見有餘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真正在高雄為了選舉滿頭大汗,「拚到沒吃沒睡」,甚至驚動整個民進黨發起「危機總動員」全面出擊的,反而是原本好整以暇的陳其邁。

一切,都是那個完全是意料之外的「賣菜郎」韓國瑜害的!

民進黨真的是害怕了,所以從中央到地方、從空軍到陸軍還有網軍,全面出擊。

且看,原本是蘇貞昌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的陳菊,重心南移,時時和陳其邁積極連袂拜票,不論是參香、座談和造勢,陳菊都緊緊牽著陳其邁的手,偶爾還來個深情擁抱,向高雄選民告急:「拜託大家用疼惜陳菊的心,把陳其邁送進市府。」臨別託孤之情,真是殷殷切切!

陳其邁也是卯足勁,地面部隊全面布局,堅壁清野,扶輪社、青商會、獅子會、同濟會、各種公會‧‧‧還有農會、漁會和水利會,都一一成立後援會,阻絕韓國瑜的入侵。

空軍也是全面出動,不但是九個高雄立委排排站罵韓國瑜,陳其邁競選總部也用功找古書,在20年前的立法院紀錄裡,找到當時韓國瑜針對《離島建設條例》立法時的發言,痛罵韓國瑜是「台灣賭場的始祖」。

黨中央也按捺不住了,洪耀福譏諷韓國瑜不是「賣菜郎」而是「賣膏藥」」;連桃園的鄭文燦都跨刀相助,批評韓國瑜是「來吵架的」,然後,網軍也出動了,針對韓國瑜的每一句話,馬上就有一堆貼文痛批找碴‧‧‧

上窮碧落下黃泉,全是為了韓國瑜,而且是一隻南遷的孤鳥,沒有錢、沒有人,而且真的可能很多地方還要靠GPS或Google Map 才找得到路‧‧‧

這樣的勢單力薄的韓國瑜,民進黨竟然要大砲打小鳥,傾巢而出?

更扯的是,韓國瑜竟然還真的能「動搖黨本」,雖然離勝選還有一大段距離,可是對於「花媽神話」已經產生巨大衝擊。

首先,過去這些年,民進黨在高雄選前民調總是領先對手20%到40%,如今各家民調當中,韓國瑜卻逼到落後2%到5%之間,一個人的武林,翻攪高雄風風雨雨,民進黨怎能不怕!

更讓民進黨害怕的是,過去,民進黨總認為韓國瑜頂多只能在都會區橫衝直撞,在廣大的前高雄縣地面上,外來客的韓國瑜就一籌莫展了。

日前,高雄大社,這個過去傳統高雄黑派余家幫大本營之地,過去總統選舉和立委選舉,民進黨總是拿下七成選票的綠色大本營,竟然邀請韓國瑜參加宮廟繞境大典,韓國瑜的神出鬼沒,甚至深入敵營,民進黨怎能不怕!

很多人都在問:一個才到高雄不到一年的韓國瑜,憑什麼竟然能逼民進黨至此?

問題其實很簡單,就是民進黨不知他們痛批韓國瑜是「外來客」的話語,正是很多高雄人不滿和許多外地人願意持續激勵韓國瑜的根源。

韓國瑜並不強,強大的是「憤怒」和「恐懼」!

讓很多人憤怒的是,「今天的台灣,正是過去的高雄‧‧‧」因為好多好多黨政大位和公營事業都是出自過去的高雄市政府,這些人恐怕才會讓更多在地人覺得他們才是「外來客」和「過客」,只是把高雄當成「跳板」!

而「高雄幫」持續繁榮壯大,會讓很多人恐懼了:「明天的台灣,會不會也是今天的高雄?」

苦守寒窯二十年,最後只是年輕人外移了,薪水持續減少了,內政部統計,高雄市2010到2016年間,25到34歲年輕人大減8萬2千多人;而主計總處也統計,2016年高雄市民平均年支配所得是30萬4千元,比起2015年又更少了1萬5千元!

此情此景,就是韓國瑜的土壤,民進黨不知深自檢討反省,越大張旗鼓反撲,恐怕只會把韓國瑜的聲勢越拉越高‧‧‧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