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表彰8位得獎者貢獻 榮耀展北高開展

▲唐獎頒獎典禮知名學者齊聚一堂。(圖/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唐獎頒獎典禮知名學者齊聚一堂。(圖/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每兩年舉辦一次,有亞洲諾貝爾獎美譽的唐獎,針對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四大領域,進行評選,今年共有8名國際學者獲得表揚。中研院院士、唐獎評選委員會總召集人錢煦表示,唐獎得獎人各有卓越貢獻,造福現代人群,並引領創造與追求至善至美的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獎四大領域得獎者,永續發展獎由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哥達太空研究所所長詹姆士•漢森(James E. Hansen)及宗座科學院理事會會員UCSD 維拉布哈德蘭•拉馬納森(Veerabhadran Ramanathan)共同榮獲,專司氣候變遷研究,促成多項有益於人類永續發展的行動方案;生技醫藥獎由東尼•杭特(Tony Hunter)、布萊恩•德魯克爾 (Brian J. Druker)及約翰•曼德森(John Mendelsohn),三位美國知名學者共同獲得,專注癌症研究與臨床醫療,對標靶治療有重大貢獻。

漢學獎由美國宇文所安(Stephen Owen)和日本斯波義信(Yoshinobu Shiba)共同獲得,分別對唐詩與宋代商業史有卓越研究貢獻。法治獎由國際知名法律哲學家、現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理學湯瑪士M.麥塞歐西講座教授約瑟夫•拉茲(Joseph Raz)榮獲。其中,約翰•曼德森的兒子、New Leaf Paper(NLP)創辦人傑夫•曼德森(Jeff Mendelsohn)代表父親受獎;拉茲對法學領域有開創性的貢獻,深化世人對法律本質及法律、道德與自由相互關係的理解。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唐獎創立迄今邁入第6年,唐獎考究21世紀人類所需要的智慧而設立四大獎項,永續發展探討人與環境的關係,生技醫藥探討人類生理健康的維持與提升,漢學探討對人的關懷,也是人文的核心,法治則探討人與人共生共榮的社會關係。

為讓更多民眾認識唐獎得獎人的貢獻,目前正進行唐獎週系列活動與講座,同時,唐獎榮耀展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展至10月28日,從11月2日至1月27日將在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