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設備遭時力批騙票 丁守中回擊:忽視里長科技化需求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日承諾當選後,將發給每位里長電腦、手機、電動機車和三節慰問金,以及每年出國考察一次,遭時代力量批評是「大撒幣」。對此,丁守中今(28)日表示,他提出要增加的配備都是公務需要,若是說成撒錢、綁樁買票,是完全忽視提升里長科技化、行動化的服務,完全低估里長與市民智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昨日參加里長造勢大會,現場有200多名里長候選人到場,丁在會中表示,選上後將發給里長一部電動機車、一台手機與筆記型電腦,甚至也說里長辛苦服務,三節慰問金也不能少。此言論上午遭時代力量5名議員候選人批評是大開支票,有騙選票嫌疑。

對此,丁守中則指出,里長是基層民選的公職人員,完全沒有薪水,工作內容就像地方的土地公、土地婆,他提出增加的配備完全是工作上需要,不管是電腦或手機都與市政府網絡連結再一起,加強市府、市民與里長溝通服務的聯絡管道。

丁守中也強調,不管是公務的機車、手機、電腦都要列冊,依法折舊與交接。她批評,時代力量議員候選人不了解民選公職,包含議員、市長、立委都有相關薪水與必要執行業務的配備,甚至交通費也免費,「但里長什麼都沒有,也沒有薪水,卻不加強里長配備。」

丁守中強調,「若把此說是撒錢、綁樁買票,我覺得他完全忽視提升里長科技化、行動化的服務,完全低估里長與市民智慧。」他也批評,時代力量這幾位議員候選人,不要說選議員,選里長的資格也不夠,難怪人家說他們會全軍覆沒。

至於要用哪一條法規來發放里長的慰問金?丁守中則說,根據《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對於所有民選公職,包括市長、立委、議員,都有業務必要的配備與薪水,但只有里長沒有薪水也沒有相關配備,也沒有年節慰問金,既然里長也是民選公職,就應該按照民選公職法律規範,只有義務沒有權利,對基層民選里長不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