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歸零自我 想對剛出道的自己說「這句話」

▲容祖兒將推出新專輯。(圖/英皇娛樂提供, 2018.09.28)
▲容祖兒將推出新專輯。(圖/英皇娛樂提供, 2018.09.28)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樂壇天后容祖兒睽違6年,將於10月19日推出國語專輯《答案之書》,出道19年的她,為了這張專輯,特別反其道而行,她拿掉過多的妝容、換上素色的衣物,用減法回歸音樂的初心,大膽採用黑白模式拍攝專輯主視覺。在全然純淨的背景前入鏡,容祖兒讓自己歸零,把心境帶回到初出茅廬的1999年,讓她忍不住想對當年剛出道的自己說:「謝謝你,一直這麼堅持與努力;我真的很想念當時不顧一切往前衝的傻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容祖兒第8張國語專輯《答案之書》,就像是透過聽覺,將10首作品巧妙串連,有如一幕幕成長之路的自我對話,聽完一張專輯,感覺就好像是看了一場由容祖兒分飾多角的舞台劇。實驗性的概念不但花費長達兩年籌備製作,更讓凡事求新求變的容祖兒,在製作過程不斷檢視自我,真實與自己對話。

▲容祖兒將推出新專輯。(圖/英皇娛樂提供, 2018.09.28) ▲容祖兒暌違6年推出新專輯。(圖/英皇娛樂提供, 2018.09.28)

容祖兒為了新專輯親自來台灣不下20趟,她也強調這張專輯相當台灣,自己也很喜歡這次的作品,也開心這次的轉變和反饋,藉由與台灣同仁的開會和共事,容祖兒驚訝得到很多不同的想法,不但覺得新鮮、也肯定巨大的效果。在拍攝主視覺時,不但越拍越投入,本來有點擔心自己是否撐得住的疑慮,也因每張好似在說故事的照片而煙消雲散,容祖兒開心自己的努力,「這些照片好像在說連環故事,我好喜歡!」

▲容祖兒將推出新專輯。(圖/英皇娛樂提供, 2018.09.28) ▲容祖兒為了專輯來台灣好幾趟。(圖/英皇娛樂提供, 2018.09.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