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將林智鴻開砲 呼籲同區對手李雅靜站出來反賭場

▲鳳山區自由路與澄清路口的「反對賭場、捍衛母語」看板,形同向韓國瑜與國民黨議員下戰帖。(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9.28)
▲鳳山區自由路與澄清路口的「反對賭場、捍衛母語」看板,形同向韓國瑜與國民黨議員下戰帖。(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9.28)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賭場與母語政見,在高雄引發軒然大波。由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等民進黨新人組成的「高雄青連線」,今(28)日陸續在各選區樹立「反對賭場、捍衛母語」看板,形同向韓國瑜與各區國民黨議員下戰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鴻痛批,韓國瑜參選至今不是唱衰,就是助長歪風,以韓掛在嘴邊的賭場為例,就是禍害子孫、使治安敗壞,家庭失和的最大問題所在,林智鴻並點名質問同屬鳳山區的國民黨議員李雅靜,對照她在競選文宣中主打「城市因文化而偉大」,「難道城市也因賭場而偉大嗎?」林智鴻呼籲她與其他國民黨議員應有大是大非,該與韓割袍斷義。

▲林智鴻認為,高雄市長選舉已經不是「選誰」的問題,而是「真實與虛假」、「看好與看壞」等價值選擇的問題。(圖/記者郭俊暉攝) ▲林智鴻認為,高雄市長選舉已經不是「選誰」的問題,而是「真實與虛假」、「看好與看壞」等價值選擇的問題。(圖/記者郭俊暉攝)

此外,韓國瑜另一「學校不教母語」政見,身為客家子弟的林智鴻更是嚴厲批判。林表示自己本身就是母語流失的受害者,韓要把母語教學趕出校園,不但是大開教育倒車,更是助長貶抑母語的社會氣氛,非常不可取。

林智鴻認為,高雄市長選舉已經不是「選誰」的問題,而是「真實與虛假」、「看好與看壞」等價值選擇的問題,韓國瑜為了譁眾取寵搏版面,也為了幫前議長許崑源與國民黨奪回議長大位,簡直將政見當作兒戲,還無視〈醫療法〉第六十一條第一項「不得以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禁止之不正當方法,招攬病人」之規範,將癌症療程拿來像賣菜般秤斤論兩地「賣」。再加上「設置賭場」與「學校不教母語」這些令選民嗤之以鼻的政策,難道國民黨的議員選將也要照單全收嗎?

林智鴻表示,已不期待韓國瑜撤回荒誕政見,但他仍相信國民黨議員不會區區為了韓這個過客,讓自己經營多年的基層形象毀於一旦。他要求李雅靜等國民黨議員應對該議題表態,若是迴避檢驗,他也不排除親自到這群人的服務處登門「勸說」,盼他們為了廣大高雄人的公益,回頭是岸,向韓國瑜的Casino說N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