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上花園 洞頭藉浙台周共謀合作

▲「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在洞頭舉辦,盼能吸引台青共同打造海上花園和影視基地。(圖/公關照片)
▲「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在洞頭舉辦,盼能吸引台青共同打造海上花園和影視基地。(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系列報導 (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洞天福地,從此開頭」,詩人余光中曾經遊覽了溫州市的洞頭後留下這樣的註腳。距離基隆港只有138海里的洞頭,是中國大陸14個海島區(縣)之一,山海兼勝、風光旖旎。近年來,隨著洞頭觀光旅遊的發展,當地意圖打造“城在海中、村在花中、島在景中、人在畫中”的海上花園,並積極招攬台灣人才和企業前往發展。

日前「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之一,便選擇在洞頭舉辦,邀請了130多位兩岸嘉賓前往參與,共研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共商兩岸青年影視傳媒基地建設,目標建成兩岸共創共用的海上花園。論壇上,國民黨前副主席胡志強在開幕式致辭表示,洞頭與台灣鄉土近、鄉音熟,秀美的自然風光和熱情好客的鄉親,給他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胡志強表示,現在有很多台灣青年都願意來大陸發展,洞頭乃至整個溫州有吸引台灣青年的先天優勢,因此可以借此機會打造成著名的觀光勝地和影視基地。

由於洞頭是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的先行試點城市之一。因此近年來,洞頭在推進兩岸旅遊、文創、經貿產業等領域合作發展不遺餘力。據了解,目前已經建有中鹿台灣觀光工廠、中普陀佛教文化園、東嶴沙灘修復等項目。而在此次論壇上,現場又簽約了兩岸影視產業集聚區、洞頭精靈海岸頤養度假莊園、裕元創新創業公益事業基金等專案,並進行海峽兩岸青年影視文化訓練營開營授旗,以及海峽雲村金嶴101文創項目集中授牌儀式。

2 ▲此次論壇,現場簽約了兩岸影視產業集聚區、洞頭精靈海岸頤養度假莊園、裕元創新創業公益事業基金等專案。(圖/公關照片)

3 ▲此次論壇並進行海峽兩岸青年影視文化訓練營開營授旗,以及海峽雲村金嶴101文創項目集中授牌儀式。(圖/公關照片)

4 ▲此次論壇,現場簽約了兩岸影視產業集聚區、洞頭精靈海岸頤養度假莊園、裕元創新創業公益事業基金等專案。(圖/公關照片)

在隨後舉行的兩岸影視文化產業對接會、兩岸融合發展論壇、兩岸社區營造對接會等三場活動中,來自兩岸的專家學者就「惠台31條」對溫台影視產業合作的促進、海峽兩岸影視產業融合發展、兩岸紀錄片產業現狀與發展、海峽兩岸安養產業合作、兩岸小額貿易;以及洞頭海洋文化觀光、特色城市風格的魅力塑造、社群經濟營造、打造海上花園的觀察與建議等方面進行專題演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