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看後市趨於保守 8月製造業景氣連亮3顆黃藍燈

▲ 製造業景氣燈號變動圖。(圖:台經院提供)
▲ 製造業景氣燈號變動圖。(圖:台經院提供)

鉅亨網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 (28) 日公布 8 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來到 12.14 分,較上月減少 0.3 分,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亮第 3 顆黃藍燈,另一方面,可觀察到呈現代表衰退的藍燈的產業比重達 30.43%,較上月一口氣增加 16 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院說明,儘管時序進入電子終端產品備貨旺季,加上海外機械需求持續暢旺,不過由於去年比較基期較高,使 8 月進出口、工業生產指數與外銷訂單年增率皆下滑,加上中美貿易爭端短期內恐難以解決,製造業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更趨保守,拖累需求面和經營環境。

就 8 月景氣信號各組成項目觀察,有 3 個項目分數減少、2 項增加,其中以需求面減少 0.32 分減幅最大,經營環境面、售價面分別減少 0.10 分和 0.06 分,而原物料投入、成本面則分別增加 0.12 分、0.06 分。

觀察不同燈號的消長,藍燈比重由 7 月的 14.38% 增加至 30.43%,黃藍燈由 47.16% 減少至 33.75%,綠燈由 34.43% 略減至 33.70%,黃紅燈由 4.04% 減少至 2.13%,無代表繁榮的紅燈。

就細產業來看,紡織、石油和煤製品、橡塑膠製品、機械設備和電力設備呈現綠燈,景氣展望相對穩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