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長照普及率全國第一 蔡總統嘉許縣府團隊

▲蔡英文總統對於澎湖長照普及率全國第一讚不絕口(圖/張塵攝 , 2018.09.28)
▲蔡英文總統對於澎湖長照普及率全國第一讚不絕口(圖/張塵攝 , 2018.09.2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上午在澎湖縣長陳光復、衛生局長陳淑娟等人陪同下,參訪澎湖縣私立四季常照養護中心,並與長者一起運動及繪畫,澎湖長照在縣長陳光復的推動下,除增加縣內社區關懷據點的設置,還有社區長者共餐服務,並積極佈建長照2.0服務資源,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整合式照顧服務模式,總統蔡英文當面嘉許「這是最讓民眾有感,能真正感受長照2.0服務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092806
▲蔡總統在長照2.0掌舵圖卡上面簽名 並與長者合影留念(圖/張塵攝 , 2018.09.28)

衛生局長陳淑娟向蔡總統簡報,澎湖縣長照普及率為37.3%,高居全國第一,澎湖人口快速老化,全縣10萬4000餘人,老年人口達到15.85%,早已進入高齡社會,對澎湖來說,長照這條路才剛剛起步,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藉由資源守門人的方式走進每個需要的家庭,長照管理專員、照服員就這樣誕生並全力以赴。

107092807
▲蔡總統認真得繪製圖卡與長者同樂(圖/張塵攝 , 2018.09.28)

蔡英文總統聽取簡報後,也前往該機構參觀被照護者的房間,並與安養長者開心得做遊戲互動,蔡總統也親自製作了一份方向舵圖表於長照看板,鼓勵縣府用心的掌舵長照政策,讓老有所依。

107092808
▲蔡總統前往湖西玉聖殿參拜 並與黨籍候選人見面(圖/張塵攝 , 2018.09.28)

隨後蔡一行人轉往湖西鄉白坑玉聖殿上香祈福,同時會見澎湖縣年底選舉的民進黨戰將,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頗有以母雞帶小雞的意味,期待打出民進黨團結勝選的氣勢,不過因為地方臨時動員成效不好,現場只來了大約70、80位民眾。

蔡英文向支持者表示,澎湖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與世界接軌,縣長陳光復與執政團隊準備了一年多的時間功不可沒,同時在立委楊曜的建議下,中央與地方一起積極努力清除海底覆網及海洋廢棄物,讓澎湖的海洋更加美麗,以最好的外貌呈現在世界各國面前,同時政府已經著手進行長照中心的布建,未來全國將廣設300多個長照中心,以提早因應台灣高齡化社會的到來,相信福利政策第一名的澎湖,可以做為全台灣的表率,走向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