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區後援會成立 楊文科、林為洲聯手懇託

▲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左二)科學園區後援會成立,立委林為洲(右二)與宣捷董事長宣明智(右一)等人,都力挺拉票。(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左二)科學園區後援會成立,立委林為洲(右二)與宣捷董事長宣明智(右一)等人,都力挺拉票。(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記者誾宣震/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科學園區後援會昨(27)晚在園區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李金恭、顧問宣明智及各理監事支持下盛大成立;楊文科向園區從業員工懇託,表示從竹科出來最知道問題所在,提出具體政見方針,立委林為洲也並肩作戰,共同關心竹科發展,表示將在中央配合楊文科推動縣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文科以自己1980-2012年參與科學園區發展與服務企業廠家的老兵自詡,可以說是園區代表來參選新竹縣長,也是歷來第一次出身科學園區管理局的縣長候選人,他號召竹科的伙伴站出來力挺,希望理智、理性的科技人,相信他一定可以領導縣政府協調、解決問題,包括園區擴充開發、交通改善、青年就業與居住等,都已列入競選政見當中,懇請老朋友、好朋友們給他最大的助力,運用任何管道向同事親友拉票。

▲楊文科(左)以科學園區老兵自居,是歷來第一次出身科學園區管理局的縣長候選人。宣捷董事長宣明智(右一),也到場力挺(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他提出園區相關政見包括:

1.科技建設:延伸科技走廊優勢區位,以高鐵站為中心49平方公里的台灣之心產業發展策略,帶領產業邁向新世紀,深化城市競爭力,推升幸福指數。

2.交通建設:興闢高鐵橋下道路連通竹科與高鐵特定區、拓寬調撥入園區重要車道、增闢快捷公車、機車專用車道、調整號誌連線、增加YouBike或以電動機車接駁、轉乘快捷公車。

3.智慧生活:以資通技術結合公共設施,推動行動支付、提供智慧手機交通資訊。

4.推動「國際AI智慧園區」,預估可創造100億產值,上千個工作機會,在台灣之心產業發展策略中,具關鍵樞鈕。

5.持續推動「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大竹東科技園區計畫」。

▲立委林為洲(右二)與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左)並肩作戰,聯手懇託科技人支持。(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林為洲以「並肩作戰」來強調全力為楊文科助選的決心,也針對新竹科學園區不斷進步發展,帶來人口成長衍生諸多環境問題,如交通及居住等,在立法院提出「非直轄市新興都市別建設條例」,針對科學園區週邊如新竹縣的公共建設提升資源優勢,彌補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不足,此條例目前正由委員連署中,未來配合楊文科上任縣長政見推行,聯手改善園區朋友最關注的問題。

李金恭、宣明智提到園區公會歷來多持中立不表態的立場,此次公開力挺楊文科是第一次,因為只有楊文科瞭解產業與竹科發展的需求與問題,宣明智還說,如果當年竹科能順利擴充用地,現在南科、中科的許多產值應當都還留在新竹,科技人辛勤工作、繳稅,一切靠自己,創造出許多國際級企業,尤其台灣經濟一旦把園區抽掉,支撐力道勢將滑落,因此他呼籲縣長人選要靠自己實際投入,支持楊文科當選下任新竹縣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