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辯論會破局?侯友宜:新北市2次市長選舉都沒舉辦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2次的市長選舉,都沒有辦過公開的辯論會,今年台北市也沒有辦,所以新北市是循往例。(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2次的市長選舉,都沒有辦過公開的辯論會,今年台北市也沒有辦,所以新北市是循往例。(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8)日前往三峽公有市場、三峽老街掃街拜票,攤商熱情送上鳳梨、肉包、粽子及蒜苗,更有機車騎士經過也停下來高呼「凍蒜」;針對公辦的辯論會破局,侯友宜回應,2次的新北市長選舉,也都沒有舉辦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2次的市長選舉,都沒有辦過公開的辯論會,今年台北市也沒有辦,所以新北市是循往例;至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不停的要求辯論,侯友宜則謝謝蘇貞昌關心,但是深澳燃煤電廠的態度,蘇貞昌應該先把它說清楚,辯論是有其形式與規則,面對重大的公共議題,希望蘇貞昌還是要說清楚。

侯友宜重申,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影片內容,一切的授權是合法,且這支影片不是形象廣告、也不是選舉廣告,環團的報告也指出,燃煤電廠將造成576人死亡,這是台灣「不可承受之重」,為保護下一代的健康,大家要站出來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影片是傳達PM2.5的危害,這是需要大家重視的公共民生議題。

民進黨的內部民調顯示,蘇貞昌只落後3%的看法?侯友宜認為,民調還是參考用,還是希望支持者要站出來催票、拉票,而且勇於投票,他才有機會當選,「拜託支持侯友宜的市民,一定要在11月24號出來投票!」

針對厚友誼布條懸掛的爭議,侯友宜指出,「他並不太清楚,不過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侯友宜辦公室則說,支持者自發懸掛「厚友誼」的布條,侯友宜團隊非常感謝,但就蘇貞昌指稱,未經民眾同意逕自在民宅附近懸掛布條一事,事實上,他們並沒有製作競選相關的布條文宣,請蘇貞昌不該刻意誤導媒體,扭曲誣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