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六育 翁章梁提活化教育政策

眾多教師與家長出席記者會,支持翁章梁提出的「活化教育政策」。(圖/翁章梁團隊提供,2018.09.28)
眾多教師與家長出席記者會,支持翁章梁提出的「活化教育政策」。(圖/翁章梁團隊提供,2018.09.28)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民進黨提名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選在9月28日教師節,召開「活化教育政策」記者會,翁章梁表示,面對少子化的衝擊,如當選上任後將立即成立教育發展委員會,邀集相關教育人員深入討論,希望用三個月的時間,擬定出嘉義縣教育的發展策略,嘉惠學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表示,面對窮縣及時代變化所累積出來的行政及結構上的教育問題,競選主軸提出「勇敢轉型、創新嘉義」,就是要勇敢面對問題,才有能力創新嘉義,在公布的教育政見內,提出在地融合、數位翻轉、特色校園、廣設公托、提振士氣及強健體育等,其中包含食農教育、AI智慧學習、減輕行政人員負擔增加津貼等等,未來若當選縣長,上任後會立即成立「教育發展委員會」,希望用三個月的時間,邀集相關教育人員深入討論,一起面對嘉義縣少子化的衝擊,擬定出嘉義縣日後教育發展的策略。

翁章梁說,過去標榜德智體群四育並進,後來加上了美學教育,近來食安問題頻傳,有人建議加上食育,變成德智體群美食六育,但無論幾育,教育的目的,應該是教育小孩有能力在社會生存與生活,價值觀與世界觀的建構及生活能力的培養,是基礎教育重要的方向。教會孩子擁有與人相處的能力、團隊合作的能力、分析思考的能力、與時俱進的能力是未來的教育目標。將透過舉辦如有助於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全縣性學術及運動競賽、獎勵有創新能量的教育工作者、鼓勵各校發展特色等方式,落實政策目的,同時主張投資教育與世界接軌,讓孩子有能力成為地球村重要成員。

「活化教育政策」記者會中,有祥和國小前校長王欽哲、六美國小前校長楊敦熙、家長會會長、幼教老師及關心教育的家長共同出席,朴子國中家長會榮譽會長林淑英指出,在學校家長會擔任職務已經十七年,非常認同翁章梁提出的教育理念,許多政策的確可以改善嘉義縣的教育問題,深深覺得教育是百年大計,只要小孩從小教育得好,社會問題就會減少,國家也才有競爭力。家長涂瑞霜也說,教育要從小做起,現在少子化很嚴重,翁章梁提出廣設公托、食農教育等政策非常好,支持翁章梁所提出的教育新政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