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自律神經失調無法恢復 詹詠然宣布球季結束

詹詠然宣布球季結束(取自詹詠然臉書)
詹詠然宣布球季結束(取自詹詠然臉書)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今年球季宣布提早結束!詹詠然稍早在臉書上宣布,自美網後身體一直無法恢復,自律神經失調一直影響她的狀況,因此宣布今年球季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詠然在臉書上寫下:

「2018賽季對於我來說已經提早結束了,相信很多朋友們也已經觀察到從美網身體不適棄權之後,一直都沒有比賽,紐約返台後也立即到醫院檢查,醫生的診斷是因為過勞引發自律神經失調以及相關症狀,與我在2013年因身體因素缺席了七個月的賽季是類似的情況,原以為透過幾次的治療可以即時恢復,但可惜身體還是沒辦法如期趕上,而這個問題事實上一直都困擾著我,我只能不斷監督身體不適發生次數的多寡與程度,來配合適當的治療和休息。

在這段期間裡我一直很努力的回到賽場上,但因為身體的不允許,讓我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回到崗位,也無法保住去年的積分,對我來說也是相對有些心理上的壓力,但畢竟這就是職業網球選手殘酷的一面,只要不參賽,排名很快就被取代,所以在賽程與身體之間的平衡,一直是選手最大的功課。

雖然這不是我所希望劃下賽季句點的方式,但我也知道自己已經盡了所能去爭取好的表現,除了緊湊的職業賽,能夠再一次披上亞運戰袍,仍然是我最榮幸的一件事,即便今年有很多的不完美,但也因為這些不完美才讓奮鬥的過程更有價值。

謝謝今年依然追著我的行程表為我加油的朋友們,我依然會努力盡快回到賽場上與大家見面!」

詹詠然在去年風光拿下美網雙打冠軍,並且雙打排名第一,不過也因為世大運棄賽被不少球迷痛斥,今年她捲土重來,並答應跟妹妹詹皓晴再度為國出征雅加達亞運,最後雖然拿下銀牌痛哭,也犧牲了她的雙打后座,今年賽事也無法如願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