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義大利預算風波 歐元下跌 美元走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五走強,擴大週四的漲幅。義大利政府的赤字目標大增,引發了國內債券賣壓,亦對歐元構成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利政府通過赤字目標達 GDP 的 2.4%,大幅高於目前水準,亦高於經濟部長 Giovanni Tria 所提出的 1.6% 水準。

義大利的赤字規模成了投資人的擔憂,因義大利經濟為歐元區第三大。在英國脫歐後,義大利經濟在範圍更廣的歐盟亦將為第三大。此外,義大利提出的赤字也可能與歐盟的赤字規則相違背,導致羅馬與布魯塞爾攤牌。

歐元報 1.1623 美元,週四尾盤報 1.1643,盤中低點為 1.1570。義大利債券價格下跌,殖利率上升至 3.146%。

分析師說,義大利的發展對歐元屬利空,技術面亦仍疲弱。

美元指數上漲 0.2% 至 95.053,本週上漲 0.9%。

美國今日公布 8 月個人收入與消費者支出均為上升 0.3%,小幅低於預估的上升 0.4%。

美元兌日元上漲至 12 月以來高點,未在意日本經濟數據強勁。美元報 113.50 日元,紐約週四尾盤報 113.38。

今日為第三季的最後交易日,美元兌日元為本季表現最佳貨幣,美元上漲 2.7%。瑞士法郎表現次佳,於第三季上漲 2.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