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暖男陽岱鋼! 北海道地震捐500萬送愛心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巨人隊28日宣布,因為北海道胆振東部地震,台灣好手陽岱鋼捐款500萬日幣,吉川光夫選手也捐款200萬日幣,捐款至「讀賣光與愛的事業團」,兩人都是火腿隊出身選手,共計700萬日幣幫助受災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選手表示:「我從高中畢業後進入火腿隊,在北海道度過12年的時光,對於長期給我溫暖支持的球迷來說,受到這樣悲慘的災害實在讓我心很痛,我從台灣來日本待過的最長時間都在這,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故鄉希望早日能夠振作。」

吉川光夫表示:「對於受災戶,我打從心裡感到遺憾,我身為火腿隊一員長達10年,在這裡成長,我的妻子也是北海道出身,對我來說也是故鄉,受到這樣大的災害,讓我感到心痛,我只能盡我微薄之力,之後我也會盡我所能幫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