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台灣高鐵 外資和投信追捧 周漲逾1成創新高價

▲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鉅亨網資料照)
▲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灣高鐵 (2633-TW) 受到投資人看好長期將穩健成長,9 月中旬以來股價走強,本周漲幅高達 10.95%,合計 9 月以來共漲 15.44%,並創掛牌以來新高價位 30 元,法人指出,高鐵除了上半年因所得稅回沖,使獲利大幅成長,下半年負債比和利息費用可望進一步降低,獲利前景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大型法人看好高鐵後市,近來持續增加持股,近 10 個交易日來外資大買近 2 萬張,投信買逾 4500 張。

高鐵上半年稅後純益為 65.57 億元,年增幅達 125%,每股純益 (EPS)1.17 元,主要是因所得稅回沖。

展望後市,法人看好,除了商務和連續假期旅遊等旅運需求外,隨著高鐵積極提升離峰班次的座位利用率,一般短程的旅運需求正逐漸增加。

另一方面,由於高鐵經營策略是提前償還聯貸本金,上半年負債比已從 2012 年的 92.1% 降至 85.3%,7 月也公告提前償還 100 億的聯貸案本金,因此,法人預期,隨著下半年負債比和利息費用進一步降低,獲利面樂觀。

台灣高鐵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