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台達電布局IA、EV長期效益可期 外資周大買

▲ 台達電長線效益可期,本周獲外資青睞(鉅亨網資料照)
▲ 台達電長線效益可期,本周獲外資青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達電 (2308-TW) 第三季營運回溫,加上布局自動化 (IA) 以及電動車 (EV) 有成,外資看好效益將逐步浮現,本周大舉買超 1.14 萬張,推升台達電股價單周上漲超過 10%,再度重返年線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資看好台達電布局自動化及電動車的長線效益可期,可望推升明年每股純益終止連續四年衰退的局面,重返成長軌道,上調至目標價 160 元。

本周 4 個交易日外資投信攜手天天買超,外資買超 1.14 萬張、投信買超 3129 張,自營收也有 1128 張的買超,合計三大法人單周買超台達電逾 1.56 萬張。

在三大法人加持下,台達電股價本周漲逾 10%,28 日終場收在 131 元,除突破前波新高外,也重新站回年線之上。

而台達電今年下半年可望受惠 Mosfet、被動元件等原材料供需情況有好一點,也讓出貨狀況逐步回穩,同時也調整產品報價反映成本,除了推升營收成長外,預期也將反映在毛利率的表現上。

而台達電本周也宣布,響應國際電動車倡議 EV100,成為全球第一家電動車能源基礎設施提供者的會員,而目前 EV100 已有 HP、聯合利華、Ikea、百度等 20 家國際企業響應,亦將有助台達電強化電動車、再生能源市場布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