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與濟南市政府共籌166億產業基金 將於當地設立6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資料照)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集團布局半導體馬不停蹄,據陸媒報導,鴻還旗下富士康與山東濟南市政府共同籌建 37.5 億元 (約新台幣 166.3 億元) 的濟南富傑產業基金,投資半導體發展,而富士康也規劃前期將於濟南當地設立 1 家高功率晶片公司,以及 5 家 IC 設計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經濟觀察網報導,富士康與濟南市政府,於昨 (28) 日下午在山東儒商大會,「至誠儒商聚泉城」活動上,簽署共同籌建的濟南富傑產業基金項目,基金專案規模高達人民幣 37.5 億元。

據了解,該產業基金主要投資於富士康集團現有半導體產業項目,根據雙方的簽約內容,富士康前期將促成 1 家高功率晶片公司、5 家 IC 設計公司於濟南成立。

而濟南市也可望借助富士康集團的產業優勢,迅速聚集積體電路企業投資,為打造中國大陸積體電路版圖的「濟南板塊」奠定基礎。

鴻海 8 月中才與與珠海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半導體設計服務、半導體設備及晶片設計等方面開展合作,此次再與濟南市政府共籌產業基金並規劃設廠,也讓鴻海董事長進軍半導體的目標更進一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