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再轟假新聞:意圖詆毀破壞民主生活方式

▲總統蔡英文表示,在社會各層面中,充斥著越來越多精心捏造的假新聞,意圖詆毀破壞民主生活方式。(圖/截圖自總統府影片)
▲總統蔡英文表示,在社會各層面中,充斥著越來越多精心捏造的假新聞,意圖詆毀破壞民主生活方式。(圖/截圖自總統府影片)

記者林仕祥 /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9)日再次對假新聞發表看法,她表示,在社會各層面中,充斥著越來越多精心捏造的假新聞,意圖詆毀破壞民主生活方式,另外,美中貿易戰升級引發全球市場和供應鏈的不穩定、亞太各國面臨與日俱增的中國軍事威脅,這些挑戰衝擊、影響所有亞太地區理念相近國家,也凸顯各國一致共同應付這些挑戰的急迫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上午出席「2018亞太智庫領袖峰會」開幕典禮做上述表示,她指出,面對瞬息萬變的世勢,大家應該都會同感,亞太區域學者專家齊聚一堂關切共同議題的重要性。

蔡英文說,在去年峰會開幕中,許多人提到成立亞太智庫間共同政策平台的重要性,很高興今天看到這個想法實現成真,亞太智庫峰會聚集了50多個具有領導地位的智庫,即將成為匯集全球各項議題專家的卓越平台。

蔡英文希望,今年大家能夠深入探討印太戰略,包括台灣和美國等印太地區理念相近國家,也都致力推動這項戰略,期盼讓它成為推動印太未來發展的關鍵力量。她認為,基於共享的價值和利益,印太戰略不僅切實可行,更能強化彼此在投資、經貿和基礎建設方面的合作,台灣由衷希望跟利益相關的國家交換意見,台灣珍視民主自由的價值觀,有意願也有能力與其他國家合作,鞏固整個印太地區的自由和包容性。

蔡英文相信,透過與會貴賓坦承與智慧的交流,這次峰會一定能取得豐碩成果,並祝福遠道而來的貴賓在台期間一切圓滿順利。這次活動,包括日本前防衛大臣中谷元眾議員、國策研究院院長田弘茂、國策研究院董事長許信良等均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