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會還債?李錫錕反譏:台北需要讓人民賺錢的市長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資料圖/NOWnews)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資料圖/NOWnews)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以來,多次提及自己上任3年半來已為台北市還債520億的成果,今(29)日還嗆質疑者「你要是看不順眼你也可以去還錢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對此表示,如果柯文哲那麼會還債,如果當上市長要請柯文哲當財政局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錫錕表示,柯文哲老愛拿幫台北市還了多少錢來當政績宣揚,卻不告訴市民我們的重大公共建設計畫執行率低落,大巨蛋、北藝等建設已成為爛尾樓,影響市容觀瞻,同時,台北市缺乏開源能力,自籌經費也逐年下降。四年來,台北市缺乏新的經濟動能,長此以往,經濟發展將成一灘死水。

柯文哲曾以「台北市已是個成熟都市,沒有多少土地可以再做BOT招商」來為自己的缺乏「開源能力」做辯解,李錫錕指出,這顯示柯文哲對台北市的發展缺乏想像力,因為大興土木、興建大型公共工程,並不是創造經濟動能的唯一方式;現在,台北市的發展需要的是創意的想法、現有資源以及城市優勢的整合、重新規劃與再利用。

李錫錕表示,最近走訪市場與夜市等最貼近市井小民心聲的場所,問起商家或小攤販這幾年的生意狀況,十個有九個都搖頭說「生意難做,日子歹過」,讓他深深體會,「台北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新台幣』的問題」,因此,他提出夜間經濟、大巨蛋改造為溫室花園等政策,就是希望創造消費與觀光收入,擴增GDP產值,重現台北市榮景。

李錫錕表示,我們不要一個只會還錢的台北市長,而是會活絡經濟、讓人民賺錢的市長,如果柯文哲的專長在於還錢,那「我當選後再邀請柯文哲當我的財政局長,讓他來為台北市的財政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