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逆轉日本二哥 南韓賽挺進冠軍戰

▲「台灣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圖NOWnews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台灣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圖NOWnews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超級500」南韓公開賽,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今(29)日和世界第10日本二哥西本拳太爭奪決賽門票,最終鏖戰三盤、耗時71分鐘,小天以19:21、21:18、21:14逆轉獲勝。有機會在冠軍戰報亞運「銀恨」之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生涯2次交手都是周天成獲勝,周天成本站前三輪皆直落二獲勝,比賽節奏掌控得不錯,尤其前役和「老冤家」印尼金廷再次碰頭,小天以21:13、21:11復仇成功,拿下四強門票,也追平南韓站個人最佳紀錄。

今日首局,小天出現慢熱狀況,一度處於3:10落後,狀態逐漸回升後回敬一波8:3拉近只剩2分差距,兩人在16:15陷入拉鋸,可惜小天未能把握連續得分機會,仍以19:21讓出。

次局,小天率先得分並在落後時連趕8分,取得10:4領先,不過為了救球撲跪在地,並影響節奏連失5分,小天緊守領先,儘管西本拳太的犀利殺球和大角度分球,讓小天有些吃不消,但在18:18時小天拉尾盤連拿3分,以21:18要回第2局。

決勝局,一開賽小天就展現必勝決心,強勢打出9:0佔據上風,西本拳太雖居絕對落後但都沒放棄,雙方拚戰精神讓比賽相當精彩,小天在比賽中還出現往前直接「攔網」成功的奇特景象,最終小天沒意外的以21:14獲勝。

小天下役對手將是,亞運擊敗周天成奪金一脫爆紅的印尼「柯震東」Jonatan CHRISTIE,與印尼二哥Tommy SUGIARTO之間的勝者。

小天近期行程滿檔但狀況還算不錯,9月初亞運奪銀後,雖日本站止步次輪,但接著中國、韓國站都打到4強,世界排名衝上第4追平個人最佳,下周將回台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個人連續4周參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