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失智老婦遭「勒頸綁陽台」 媳婦泣訴:照顧到快發瘋

▲駭人!失智老婦「人被當狗養」,遭惡媳婦勒頸綁陽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駭人!失智老婦「人被當狗養」,遭惡媳婦勒頸綁陽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社會中心 / 彰化報導

驚悚!彰化縣鹿港鎮一名老婦人疑似遭媳婦虐待,竟用紅色尼龍繩以勒頸方式綁在陽台,鄰居見狀後趕緊前往關心,卻反遭對方嗆罵,無奈之下只好拍下畫面,並 po 上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請求幫助。稍早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與鹿港警方已趕往處理,初步發現是因老婦人失智、失禁,媳婦才將人綁在陽台以便照顧,但若有觸法行為將依法究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網友 po 出的影片可見,老婦人坐在小凳子上,遭勒頸方式被綁在陽台,只見她左右掙扎仍無法脫困,只能無助地不斷左右張望。網友心疼表示「由於請求警方協助一直沒幫助到,我常常曬衣服都看到這老婆婆被自己媳婦綁在陽台,我上前關心被一頓罵」,最後更痛批「我想請問大家,綁自己媽媽家還有天理嗎?」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怒轟「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長輩 ?」「以後媳婦老了希望也可以被綁在陽台」、「不孝豬狗牛」、「這也太扯了吧!這樣警察沒有辦法管嗎?」「兒子呢? 兒子死了是嗎?」也有網友 po 出照片,指出老婦人洗完澡之後,雙手被綁在椅子上固定,疑似在陽台「自動晾乾」,讓人看了既憤怒又痛心。

▲有網友 po 出照片,表示老婦人洗澡後,疑似被綁在椅子上「自動晾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據了解,老婦人患有重度精神障礙,育有 1 子 1 女,目前和媳婦及 2 個孫子同住。事發後,媳婦一見到社工和警方,委屈表示,丈夫常年在大陸經商,只有自己照顧婆婆,但因婆婆尿失禁、走路不方便又有重聽,擔心她一個人在家危險才會把她綁起來,更一度情緒失控大喊「婆婆會自殘,我照顧到快要發瘋了、受不了了!」目前已排除虐待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