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路直通北海道!「潭美新幹線」穿日 沖繩慘成汪洋

▲一路直通北海道!「潭美新幹線」穿日,沖繩慘成汪洋。(圖/翻攝自推特)
▲一路直通北海道!「潭美新幹線」穿日,沖繩慘成汪洋。(圖/翻攝自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潭美颱風繞過台灣直撲日本,今( 29 )日在沖繩帶來狂風暴雨,不僅路樹被吹得東倒西歪,馬路更是淹成汪洋一片,造成超過 20 萬戶停電、 386 個航班受影響,威力駭人。臉書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也 po 圖片,只見潭美未來路徑恐一路穿日到最北邊的北海道,宛如「潭美新幹線」,且站站停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潭美颱風狂襲沖繩,造成停電、淹水等災情。(圖/翻攝自推特。)

潭美颱風瞬間最大風速達到每秒 70 公尺,狂風暴雨加上滿潮影響,不僅有不少路樹被吹到連根拔起,馬路更淹成汪洋一片,隨處可見車輛「水上漂」,風雨甚至如強力水柱狂炸,嚇得當地居民紛紛驚喊「好恐怖!」目前沖繩縣內已有超過 20 萬戶停電,那霸機場國內外班機共 386 航班受影響。

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將颱風路徑比擬成新幹線,今從沖繩出發,預估接下來一路經過大阪、名古屋、岩手等,直至 10 月 1 日到北海道,且站站都停。此外,不在路徑圖內的地區仍會受到影響,像是東京雖然距離颱風中心有段距離,但位於右側的「危險半圓」內,明( 30 )日深夜仍有明顯風雨。


▲潭美颱風一路穿日,路徑宛如新幹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日本氣象廳指出,未來 24 小時內預估沖繩、九州南部與四國的降雨量將達 300 毫米,呼籲民眾注意狂風暴雨,以及土石流、河川氾濫等災情發生;關西機場也嚴陣以待,預計明日上午關閉機場跑道,避免再傳淹水災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