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台名家作品展開幕 兩岸畫家林富男、曾成聰惺惺相惜

▲閩台名家作品展 29 日開幕,展出台灣畫家林富男畫作。
(圖/林富男提供)
▲閩台名家作品展 29 日開幕,展出台灣畫家林富男畫作。 (圖/林富男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廈門集美大學舉辦的《閩台名家作品邀請展》 29 日開幕,邀請台灣畫家林富男與閩南畫家曾成聰聯合展出,堪稱學院藝術與民間藝術交融的代表。也是兩岸藝術家團圓的象徵。同時,廈門大學特聘林富男為客座教授,表彰他對兩岸藝術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廈門集美大學今( 2018 )年適逢建校百年,為加強兩岸藝術交流,該校美術館舉辦閩台名家作品邀請展,此次學術型展覽邀請台灣畫家林富男和閩南畫家曾成聰聯合展出。開幕式上,廈門市美術家協會主席王新倫表示,林富男和曾成聰都是在自己的人生歷程中發現了藝術,並熱愛上藝術,像許多傑出的藝術家那樣,在藝術的廣闊土壤中勤奮耕耘,在生活中向傳統學習。

▲廈門集美大學創校百年,特邀集兩岸畫家舉辦閩台名家作品展。(圖/林富男提供)

王新倫形容,在林富男的作品中可以看到 70 年代美國流行藝術對台灣藝術的影子,也可以看到曾成聰對閩派繪畫的傳承,對黃慎以草書筆法入畫的繼承,不拘一格用人唯才、以賢為師。

林富男多年來竭力推動兩岸藝術交流和發展,多次邀請大陸藝術家來台駐村作畫展覽,為藝術家提供無私的幫助和關愛,曾成聰也多次來台灣參加展覽,弘揚傳統文化、促進兩岸交流。兩人在藝術交往中相互欣賞,建立了深厚友誼。這次展覽可說是藝術家友誼團圓的典範,象徵兩岸同胞一家親。

而為表彰林富男對兩岸藝術的貢獻,廈門大學美術學院特聘任林富男為客座教授,由校長李清彪親自出席座談會並頒授聘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