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案 黃國昌再嗆黃偉哲:喬事立委沒反省還喊告人

▲黃偉哲強調自己未涉入大創案並說會對惡意指控者提告,黃國昌回擊「有沒有搞錯」。(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NOWnews資料照, 2018.09.29)
▲黃偉哲強調自己未涉入大創案並說會對惡意指控者提告,黃國昌回擊「有沒有搞錯」。(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NOWnews資料照, 2018.09.2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年 4 月踢爆大創百貨違法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更出示錄音檔直指立委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就是幫大創關說的門神。黃偉哲 29 日談及此案時,表示這是單方面指控,將選時機點對惡意指控者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間團體沃草舉辦「台南市長給問嗎?」活動,邀請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蘇煥智、高思博與黃偉哲接受網友及民眾提問,其中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被問到大創案時,嚴肅地說這件事都是單方面的指控,且案件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若有任何政治人物牽涉其中,都應坦然面對;同時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涉入大創案,先前曝光的錄音帶是剪輯過的,「你把一個經過剪輯的東西來做指控,說誰收了多少錢,這也不是很好的做法」,歡迎有證據的人把證據拿出來,也會對惡意指控者和網路上對他進行人身攻擊的人提告,但時機點和方式還在討論。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創弊案罪證明確,有偽造文書、自白錄音帶、支票金流等證據,證人也做完筆錄,就連日本大創都已公開道歉認錯,國貿局罰款 4 千多萬、關務署罰款 3 億 5 千萬。

黃國昌指出,關於刑事責任的追究,檢調被壓著不動就是不動,為了掩飾拖延案件,還發虛偽不實的聲明,已經很離譜了,「結果,幫大創在喬事的立委,不僅沒有反省、沒有羞愧,現在反而窮嚷嚷喊著要告人?有沒有搞錯!」最後更說「歡迎來告」。

▲黃國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2018.09.29)

▲黃國昌 po 出公文,指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涉嫌幫大創關說。(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2018.09.29)

▲黃國昌曾坦言當初質詢放的錄音帶,主角就是曾碧珠,而他所有大創質詢帶都在臉書公開。(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2018.09.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