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本季第三冠南韓公開賽 周天成直落二勝印尼二哥

▲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總獎金60萬美元「世界巡迴超級500」南韓公開賽今(30)日男單決賽,我國一哥周天成對決世界第14、印尼二哥Tommy SUGIARTO,最終以21:13、21:16,拿下本季第3冠,本季已成為生涯單季最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生涯交手,世界第4的周天成取得4勝4負,最近一次交手在今年7月印尼公開賽,鏖戰三局小天無緣逆轉落敗。不過本季小天狀態不錯,兩冠出現在3月超級300德國公開賽,7月在超級500新加坡公開賽,9月亞運男單摘銀。

首局,一開賽小天稍居落後,小天在8:5落後時開始反攻模式,連拿7分一舉反超,儘管對手緊接在後,小天在12:10再度火力全開,攻下一波8:0鎖定勝局,最後以21:13拿下。

次局,雙方互有往來,不過小天掌握比賽節奏很快取得領先優勢,儘管被追到8:8平手,仍舊老神在在,穩定有得分進帳,最終一球小天殺球得分,確定奪冠小天仰天長吼慶祝,以21:16收下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