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旗亞帕運國手 陳副總統期勉運動風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替即將出征亞帕運的中華代表團授旗,致贈加菜金,他也期盼選手們有好的表現,將可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加入運動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將於10月6日至13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中華代表團10月1日上午將啟程前往印尼參賽,陳副總統今天也前往體育署主持授旗典禮,並致贈加菜金。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選手走上競技舞台、挑戰自我,相信除了追求卓越成績外,更重要意義是在透過體育精神讓更多人看到自強不息、堅強拚鬥精神。

陳副總統指出,期盼選手們有好表現,將可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加入運動行列,走出戶外、迎向陽光,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並從中得到健康、自信與美好人生。

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大四的張維捷將參加亞帕運多項游泳項目,首次當選國手的他既緊張又開心,每天練習2小時,希望可以獲得好成績。

張維捷小學三年級開始玩水,但自國一起才正式進行游泳訓練,美國泳將「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Phelps)是他的偶像。

亞帕運為每4年一次的亞洲地區最高等級身心障礙綜合賽會,本屆有來自亞洲地區43個國家、地區,約2400人參加,中華代表團包括選手、教練、隊職員等共143人,其中89名選手將參加田徑、游泳、健力、射擊、射箭、桌球、柔道、輪椅網球、羽球、輪椅籃球、保齡球等11種運動種類競賽。(編輯:唐聲揚)10709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