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問警「隔壁麵線店有開嗎?」還嗆:不幫忙就檢舉你!

▲位於派出所旁的麵線店生意很好,甚至有民眾打電話到派出所問店家資訊,令人傻眼。(圖/翻攝自臉書)
▲位於派出所旁的麵線店生意很好,甚至有民眾打電話到派出所問店家資訊,令人傻眼。(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不是你的「工具人」!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日前接獲一名婦人來電,要求警察去查看一下派出所隔壁的麵線店「有沒有開?」當下值班警員委婉拒絕,不料婦人卻嗆聲要檢舉,最後只好無奈去店家查看狀況,並且「回報」給這名婦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 28 日台南市開元派出所接到了一名婦人來電,她要求員警給她派出所隔壁麵線店的電話,員警表示不清楚,婦人不甘心再問:「幫我看一下店有沒有開?」令員警十分傻眼,委婉拒絕這項要求,表示:「這不是警察的工作。」

▲台南開元派出所的值班員警日前接獲電話,一名婦人竟要求「隔壁店家」的資訊,令人十分傻眼。(圖/臺南市政府警察局)

報導指出,婦人聽了員警的回答後很不爽,直接嗆聲:「如果你不為民服務,我就檢舉你!」員警當下深感無奈,只好默默走到派出所隔壁查看,最後並「回報」給婦人,而婦人聽完後一句謝謝也沒有,就掛了電話。

事實上,警察雖有「為民服務」的工作項目,但其三大原則為治安、交通,以及急難救助,像這樣無理取鬧的要求並不包括在內;況且事件發生當天才發生成大醫院喋血案,派出所上下已經全員忙得不可開交,又接到這種令人傻眼的電話,實在令人感到無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