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電視台「先道歉再嘲諷」 大陸氣炸:用心險惡

▲ 瑞典電視台用五星旗覆蓋全世界諷刺大陸。(圖/翻攝自SVT網站)
▲ 瑞典電視台用五星旗覆蓋全世界諷刺大陸。(圖/翻攝自SVT網站)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陸客大鬧瑞典,宣稱受到瑞典警察粗暴對待後,引起大陸官方重視,要求瑞典道歉,沒想到瑞典電視台還特別拍了影片諷刺,讓大陸更加生氣。對此瑞典電視台 29 日對大陸民眾道歉,不過再次諷刺大陸政府,讓大陸官方痛批「用心險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香港 01》報導,拍攝諷刺宣傳影片的節目「瑞典新聞」主持人 Jesper Ronndahl ,在當地時間 28 日播出最新一集的節目中再次「道歉」。Jesper 表示,他為了在節目中開的玩笑違反「諷刺的(中國)憲法」道歉,「因為這個玩笑讓 10 多億人不舒服,肯定不是好玩笑」。

但 Jesper 強調,他道歉的對象不是大陸政府而是大陸人,並舉出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負責人桂敏海為例,批評大陸政府不尊重言論自由。至於前次被大陸指責地圖內沒有包含台灣和部分西藏地區一事, Jesper 則改用全世界都被五星旗覆蓋的地圖再度諷刺。

節目播出後,大陸官方對此又再次暴怒,大陸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大陸政府是受到近 14 億大陸人民忠心擁戴的政府,「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尊嚴和中國人民合法權益的政府」。並批評瑞典電視台這次與前次的道歉皆「極不嚴肅、極不真誠」,甚至「用心極其險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