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競總成立吳敦義缺席 馬英九:不清楚吳的行程

馬英九贈送「拒絕做東廠,反對幹特務,正人先正己,自清後人清」的20個字箴言,送給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9.30)
馬英九贈送「拒絕做東廠,反對幹特務,正人先正己,自清後人清」的20個字箴言,送給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9.3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競選總部今(30)日成立,並定調為「市民總部」;此外,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台北縣長林豐正與周錫瑋、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出席,唯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未現身,引發外界的議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曾多次在同個場合與侯友宜擦身而過,今日又缺席侯友宜競總的成立大會,引發政壇的各自解讀;馬英九指出,他不清楚吳敦義的行程!洪秀柱則希望外界不要聯想太多,可能是有別的行程來不及;周錫瑋替吳敦義緩頰說,全台灣都需要他去輔選,大家都全力以赴。

馬英九致詞時強調,侯友宜的氣勢愈來愈旺,但也提醒侯友宜要提高警覺、特別小心、注意防範,未來的55天會有很多的奧步;侯友宜的聲望上漲,一方面是自己努力,另一方面是因促轉會的前副主委張天欽犯了大錯,竟將促轉會自比為明朝皇帝的特務機關-東廠,「這種心態非常可怕」。

馬英九呼籲促轉會,應該誠心誠意的把自己改革好,不論是核心價值、關鍵理念、組織架構及人事安排,都發生了問題,如果不改革的話,難保不會再出現第二個張天欽,希望中央政府能徹底檢討;呼籲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應充分授權給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讓黃煌雄徹底、真心的來改革。

馬英九指出,希望促轉會能真正落實蔡英文、賴清德所言的「追求正義,發現真實,促進和解」,但卻發現促轉會發言人的語言充滿仇恨與報復,難保不會再出現第二個張天欽;並贈送「拒絕做東廠,反對幹特務,正人先正己,自清後人清」的20個字箴言送給黃煌雄,希望能將促轉會好好的改革。

馬英九、洪秀柱、周錫瑋等人先輪流各自在陶板蓋上手印後,朱立倫與侯友宜則一起將手印蓋在同塊陶板上,暗喻市政一棒傳一棒,隨後馬英九、洪秀柱、周錫瑋、朱立倫與侯友宜秀出印蓋上手印的陶板,象徵伸出友誼的手;此外,馬英九致詞完後提前離席,趕赴基隆為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站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