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1001-100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1001-1005)
1. 美國 9 月新增非農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暗示,經過 Fed 9 月利率會議之後,下一次 Fed 最可能升息的月份即為今年的 12 月份,升息機率是高達近 80%。

而本次 9 月的非農就業數據相當重要,因這將能一窺美國勞動力市場的緊俏狀況,藉以預期 Fed 是否可能在 12 月再度升息,目前市場預期 9 月新增非農為 18.8 萬人,雖然低於前值的 20.1 萬人,但失業率可望進一步再刷新歷史新低至 3.8%。

2.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發表談話: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本週三 (3 日) 將於全美商業經濟協會,以「聯邦儲備銀行之觀點」為主題發表談話,市場預期鮑爾將就 Fed 現行的貨幣政策作出更多前瞻指引闡述。

此前鮑爾曾在 9 月利率會後記者會上,再次重申 Fed 維持「漸進式升息」的立場,鮑爾指出,漸進式升息將有助於維持美國經濟溫和上行,並且鮑爾亦認為,未來一至兩年內,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很低。

3. 澳洲央行 10 月利率會議:

澳洲央行 (RBA) 將於本週二 (2 日) 召開 10 月利率會議,目前市場預期澳洲央行仍將維持利率不變,續寫利率政策不動的最長紀錄。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 (Philip Lowe) 此前曾多次表示,由於澳洲薪資成長率低迷,且通膨率持續低於央行 2-3% 的目標區間,故利率將在一段時間內維持歷史低點,以期繼續支持薪資成長與通膨升溫。

4. 多國發布 9 月製造業 PMI 終值:

本週包括日本、義大利、法國、德國、歐元區、美國等已開發經濟體,都將公布 9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終值,其中又以美國、歐元區的經濟狀況最令市場關注。

市場經濟學家分析,目前整體美國經濟狀況最大的不確定性,除了貿易戰的美中衝突之外,即是 Fed 的升息步伐,據加州大學安德森預測中心最新預測,當前美國因充分就業,川普減稅與擴大財政支出所帶來的經濟刺激,效果估計將在 2020 年結束,隨之而來將是約 10 年的赤字,對美國經濟後市提出警示。

本週操盤筆記 (1001-1005)
本週操盤筆記 (1001-100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