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日職最強左投 菊池雄星將挑戰大聯盟

▲西武隊投手菊池雄星。(圖/取材自西武隊官網)
▲西武隊投手菊池雄星。(圖/取材自西武隊官網)

文 /吳政紘

又到了「激戰的10月」,各國職棒無不進入最後的季後賽廝殺時期,日職西武隊在昨天拿下洋聯冠軍後,王牌左投菊池雄星也確認將會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挑戰大聯盟,根據日媒報導,菊池也開始徵選「大咖」經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6年松坂大輔幫就利用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以天價5110萬美元加入紅襪,他也幫紅襪拿下世界大賽冠軍,而菊池從小就想挑戰更高層級,今年剛好是他旅外的最佳時機。

尤其是28日菊池對他的「天敵」軟銀奪勝,他生涯19場對戰終於拿下首勝,也讓他決心想挑戰美職。

比起大谷翔平,身為花卷東高校學長的菊池,可說是「怪物」等級的投手,他在高三時就有道奇隊、紅襪隊等8支球隊面談,不過日本尚未有高中生不經由日職選秀挑戰大聯盟的先例,因此他當時痛哭,留在日職發展。

經過9年磨練,菊池可飆出158公里的速球,去年他也拿下勝投、防禦率雙冠王,本季14勝,已經是日本代表性的強投。

不只洋基,就連巨人等球團都看好菊池的發展,就看這個冬天後,他會選擇要落腳哪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