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被認定大量偽造 國民黨爆憑空增加一萬份來自綠縣市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日批評中選會已經淪為民進黨的助選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1)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日批評中選會已經淪為民進黨的助選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1)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中選會對國民黨所提的「反空汙公投」連署結果,被認定7萬7千份「有偽造情事」,其中有1萬1849人的「死亡連署」。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日批評,被認定偽造的連署書,絕大多數來自高雄、台中、台南,根本是各地方政府配合中選會操作,中選會已經淪為民進黨的助選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團上午進行甲級動員,十多位立委一早就到委員會,拿著「誰在亂搞公投?」、「在野黨要公投、執政黨擋公投」等手板就地召開記者會。

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指出,反空汙公投連署,國民黨送出48萬8千張,但最後查核結果49萬7千張,「將近1萬張,是誰丟進去的?」、「是不是地方政府丟進去的?」他也質疑,國民黨8月27日送出之後,中選會9月3號更改查核規則,認為筆跡相似全部要認定為大量抄寫和偽造,這就是亂搞公投最大的事證。

曾銘宗強調,被認定偽造的7萬7千張中有47%,3萬6千張來自高雄、台中和台南,都是民進黨執政縣市配合中選會操作,依修改後的查核規則大量認定偽造,「國民黨才恍然大悟,被中選會擺了一道。」他痛批,地方政府配合中選會在亂搞公投,中選會不中立、不獨立,淪為民進黨的助選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