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動物!短影音平台發揮社群力量做公益

▲TikTok與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合作,於世界動物日前舉辦義賣活動,並邀請TikTok熱門創作者云、哲哲(黃氏兄弟之一)、尼克以及承恩等人到現場,以園內特色場域為背景,拍下創意獨具的影片。(圖/TikTok)
▲TikTok與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合作,於世界動物日前舉辦義賣活動,並邀請TikTok熱門創作者云、哲哲(黃氏兄弟之一)、尼克以及承恩等人到現場,以園內特色場域為背景,拍下創意獨具的影片。(圖/TikTok)

記者劉士成/台南報導

相信大家對於近期最火速竄紅的短影音平台 TikTok (抖音)都不陌生, 2016 年 9 月才上線的抖音,除了創造不少令人驚艷的佳績外,社群影響力也不容小覷,因為它很容易將短片內容快速擴散出去,進而造成各種仿效風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抖音宣布與台南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合作,共同宣導世界動物保護日,並於世界動物日前的周末,於園內舉辦義賣活動,邀請 TikTok 熱門創作者云、哲哲(黃氏兄弟之一)、尼克以及承恩等人到場,以園內特色場域為背景,拍下創意獨具的影片,希望藉此影響力號召民眾揪團踩點!活動現場的義賣攤位中有 TikTok 創作者們用心製作的精美餅乾,義賣所得全數回贈頑皮世界,用以改善動物們的生活環境。

▲TikTok 與頑皮世界動物園邀請親子共同做公益。(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9.29)

此外, TikTok 也於 9 月 29 日在平台上發起動物主題挑戰活動,邀請民眾「#世界動物日 #和動物皮一下 #頑皮動物日」,同時新增創意動物貼紙功能,發揮創意展現最可愛逗趣的動物合體短影音,線上活動預熱 24 小時已成功觸及達 1.6 萬人次。

TikTok 創作者黃氏兄弟中的哲哲表示,雖然平常在 TikTok 上的形象比較詼諧幽默,但動物保育一直都是自己相當關心的議題,希望透過這次拍攝的趣味短影音,傳遞這個理念給觀眾,甚至是其他關注 TikTok 的消費者。而另一位 TikTok 創作者承恩則提到,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能夠結合自己的烘焙興趣參與餅乾義賣,全數所得回捐給園方,讓園內的動物們獲得更好的居住環境及飲食照顧。

▲TikTok 創作者黃氏兄弟哲哲與園內動物互動。(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9.29)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李英俊表示:「相當興奮能與 TikTok 攜手合作,邀請年輕世代的短影音創作者來到園內,運用他們最獨特的想像力拍攝與動物共舞畫面,共同傳遞動物保育的永續理念。」

與李英俊訪談時他更提到,頑皮世界是董事長當初以一個農村小孩出身背景,因感受到鄉下甘苦小朋友們需要這樣一個快樂環境而建造。雖然經營的道路上非常辛苦,但仍堅持理念繼續經營著。李英俊最後提到:「與 TikTok 的合作充分體現新科技平台,能夠連接新世代與歷史文化的珍貴價值!」

▲大人與小朋友們均能近距離與頑皮世界中這些可愛動物們互動接觸。(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9.29)

抖音產品負責人王曉蔚曾於 2017 年表示,「 85% 的抖音用戶在 24 歲以下,主力達人和用戶基本都是95 後,甚至 00 後。」在台灣我們也觀察到抖音的影響力不但涵蓋整個學生族群,就連國小甚至幼兒園大班生,也都在其哥哥姐姐或是爸媽的影響下,對這樣有趣的短影音平台 APP 十分有興趣觀賞。

目前台灣最流行的短影音平台除了抖音外,還有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等歷史較久的社群網路平台。這些平台和抖音一樣,每個人都有機會藉由自己分享內容或創意,成為有名氣與影響力的網路紅人。抖音的特色在於每個人都能分享獨具創意的特效,讓大家都能輕鬆創建吸引人的短片,進而達到曝光效果。加上互動機制,還能滿足影片創造分享者對於後續的按讚數,或是留言互動讚美的期待。

在這個網路社群當道的年代,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具影響力的資訊創作者,透過大家用心觀察世界點點滴滴的力量,並用手機拍攝分享,無論是透過哪種平台,大家都能當導演,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心力!

▲無論是透過哪種平台,只要簡單透過手機,大家都能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心力!(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9.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