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爸爸怎麼不回家?不捨愛女入夢相見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幾年前的農曆春節前夕,雲林北港有一中年男子無故失蹤,家屬報案時跟警方說該男「阿川」從來不曾夜宿在外,原以為過了一個晚上就會回家,不料卻遲遲等不到阿川返家,急得家屬馬上到警局報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埔墘鎮平宮。(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埔墘鎮平宮。(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儘管警方展開搜索仍無法掌握阿川的下落,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本該歡天喜地慶團圓的農曆春節,阿川家的圓卻缺了個角……阿川的五歲小女兒自從爸爸失蹤後就常常在夜裡驚醒,每次做惡夢都哭著醒過來,跟媽媽說看到爸爸全身濕濕地站在房間門口,而且爸爸還一直跟她說:「爸爸好冷,爸爸對不起妳……」,阿川的家屬當時認為小孩子應該是被大人的情緒感染才會做惡夢,沒多想。

但幾天後,小女兒這回是真的「看到」爸爸了!小女兒和家人們一起在家中客廳,卻看到爸爸站在一旁,還開心地跟阿嬤說:「阿嬤!我爸爸在那裡!」阿嬤問她爸爸在哪裡?順著孫女指的方向阿嬤卻什麼也沒看到,孫女很清楚地跟阿嬤描述自己的爸爸「全身爛泥巴,又臭又髒,一言不發地站在摩托車旁」。阿嬤心中的不安感油然而生,也做了最壞打算,家屬們到雲林元長鄉的埔墘鎮平宮向五年千歲祈求能盡快找到阿川。

埔墘鎮平宮五年千歲。(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埔墘鎮平宮五年千歲。(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當時,鎮平宮的王爺聖示失蹤25天後事情就會出現轉折,果真,在阿川失蹤第25天警方通知家屬到嘉義認屍;年初三清晨在北港溪嘉義流域一處農田旁,有一農人巡田水時卻瞥見農田旁水道竟有一水流屍,立即報警。

經過阿川的姐姐、姐夫指認,確定該水流屍就是阿川,阿川身上有毆打傷痕且解剖判斷應是生前落水,因此警方以「他殺」方向偵辦,究竟是誰痛下毒手?阿川的媽媽回想最後一次見到阿川有聽他說要去找朋友「佰寬」,但在一開始家屬詢問佰寬時,佰寬就表明不知道阿川下落,但在警方想要找佰寬來釐清案情時,他卻不接電話、更突然跑到屏東去,這讓警方開始懷疑起這位朋友。

阿川的姐夫和偵查隊南下屏東要會同當地警方找出佰寬,抵達目的地後,正好旁邊有一間宮廟,阿川的姐夫突然想到要去跟當地神明知會、請安,眾人一起進廟上香祈求神明庇佑順利找到佰寬。但打從一進廟,阿川的姐夫就注意到一旁的廟婆似乎神情不太對勁,大家在上香時,該廟婆悄悄拿起手機往廟外走去,正好在這時偵查隊也接到當地警方的電話,說佰寬現在可能就在附近!阿川的姐夫趕緊跟偵查隊說那位廟婆行跡怪異,眾人直接尾隨廟婆進入一旁的民宅,果然找到了佰寬。

原來那位廟婆就是佰寬的丈母娘!佰寬後來坦承自己和阿川在幾杯黃湯下肚後,在北港溪畔發生口角,佰寬將阿川打落北港溪,憾事就這樣發生了。該說是有如神助還是老天有眼?從阿川失蹤到真相水落石出的過程中有太多無法解釋的巧合,阿川的家屬也相信在冥冥之中一定有神明在為他們伸張正義。

資料參考:

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埔墘鎮平宮

台灣大代誌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