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到妳的祝賀」她當伴娘沒包紅包 結果被老闆開除

▲伴娘應不應該包紅包給新人,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伴娘應不應該包紅包給新人,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出席婚宴時該包多少金額紅包是門大學問,而擔任伴娘到底要不要包紅包呢?一名網友分享朋友的經歷,朋友擔任老闆結婚的伴娘,卻因為沒包紅包遭到老闆「質問」,最後還被炒魷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表示自己一名朋友擔任老闆的伴娘,沒想到婚禮結束後老闆卻發訊詢問「我們沒收到妳的祝賀喔」,朋友一開始還不懂祝賀是什麼意思,反問「祝賀?」老闆這時就直接說明「紅包呀」。

▲ 原PO朋友的老闆向她追討紅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原 PO 朋友的老闆向她追討婚禮紅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朋友只好解釋自己還是學生,沒有多餘的收入,也為婚禮付出不少費用,所以沒有辦法再包紅包,但是祝福的心意是一樣的。不過老闆卻不領情,回她「記得以後答應參加別人的婚禮,至少要付吃飯的費用,無論妳是否是學生」。

朋友則澄清「因為我的台灣朋友都說,伴娘伴郎是不用包的,所以我沒有準備」,老闆卻反駁伴郎伴娘是新人好朋友,怎麼可能不包,「可能妳認為我們交情沒到吧,我還租禮服給各位」,最後朋友還因為這件事被迫離職。

▲ 老闆似乎不能接受她的解釋,到最後原PO朋友被迫離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老闆不能接受伴娘的解釋,最後原 PO 朋友被迫離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段經歷讓網友都看傻眼,紛紛留言「是新人要包給伴娘吧」、「新人包給伴郎伴娘是一定要,至於伴郎伴娘要不要回包無所謂,可有可無看個人交情跟經濟狀況」、「很討厭這種強要紅包的作法」、「有這麼缺錢?」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互包比較好」、「禮尚往來,兩邊互包」。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