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合約到期 華研止血:非終止合作 早盤一度漲逾3%

▲女子天團S.H.E三人要出走華研,使華研市值大蒸發,卻也凸顯文創產業掌握IP的重要性。圖為S.H.E 17周年萬人演唱會(圖/NOWnews 攝影中心資料照)
▲女子天團S.H.E三人要出走華研,使華研市值大蒸發,卻也凸顯文創產業掌握IP的重要性。圖為S.H.E 17周年萬人演唱會(圖/NOWnews 攝影中心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女子天團S.H.E與華研的合約到期,華研昨(30)日發出重訊指出,強調公司與三人並非終止合作,仍持續討論未來合作內容中,公司財務健全、資金充裕,穩健經營無虞。而華研今(1)日股價止跌回升,以82.8元開出,早盤最高漲3.4%,來到84.8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S.H.E要出走華研,使華研股價重挫,從前一波7月收盤高點的165.5元、跌破百元,下殺到90元不保,2個多月來市值至少蒸發約42億元。而上周四華研收盤價81.6元,差點連80元也不保,所幸周五收在82元,沒有繼續破底。

而S.H.E昨日合約到期,華研發布聲明指出,公司與藝人任家萱、田馥甄、陳嘉樺三人分別之獨家演藝經紀合約到期,三人將各自成立個人公司,強調公司與三人尚未完成未來期間合作合約,合作內容仍在討論中。而該聲明被外界視為是打預防針。

針對投資人對財務狀況的疑慮,華研表示,公司與三人合作超過17年,累積諸多資產及資源,在獨家經紀合約到期後,未簽訂新合作合約前,除現有專案繼續執行外,未來個案如由公司經紀或使用公司資產再就個案單獨簽署協議。

在非獨家經紀期間,公司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費用均將減少,以今年度1至8月資料估算影響,三人經紀收入占全公司收入比例為29.4%,經紀毛利占全公司毛利比例為12.6%,營業利益受未分攤共同營業費用影響無法明確推算。

華研表示,由於公司與三人並非終止合作,仍持續討論未來合作內容中,目前尚難以預測未來的影響數,未來期間之營收損益概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之各月營收及會計師查核或核閱之各季財報為準。強調公司財務健全、資金充裕,穩健經營無虞。

而華研今日股價以82.8元開出,早盤最高一度來到84.8元,漲幅達3.4%,隨後雖然漲幅縮小,但早上11點鐘左右,漲幅仍有1.5%左右,來到83.3元。至於未來華研是否與原本的金雞母S.H.E另有合作,投資人都在看,畢竟S.H.E三人經紀收入就占全公司收入比例近3成,S.H.E出走確實造成投資人不小驚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