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十一長假啟動 亞股迎Q4旺季 勝率達7成

▲10月1日是中國大陸十一長假第一天,也正式宣告大陸第4季銷售旺季到來。(圖/NOWnews 資料照片)
▲10月1日是中國大陸十一長假第一天,也正式宣告大陸第4季銷售旺季到來。(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綜合報導

今(1)日是中國大陸十一長假第一天,陸港股跟著休市,也正式宣告不僅是大陸第4季銷售旺季到來。投信業者指出,歷年亞股第4季紅光滿面,平均漲幅達4.15%,勝率高達7成,高居各季之冠,而接下來的隔年第1季上漲機率也超過7成,建議投資人可以多看看亞太市場掌握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大陸十一長假,陸港股休市,而日股漲0.5%、韓股則來到盤下。至於台股今日開高走高,接近中午12點漲35點,漲幅0.3%。電金皆漲0.3%左右,至於指標股台積電在盤上,來到262.5元。鴻海漲0.8%,來到79.9元。大立光強勢漲2.7%,來到3735元。早盤量大走揚的個股包括嘉聯益、上緯投控、宸鴻、國光生、旺宏與台船,但大同、世紀鋼、新日光、大成鋼則遭到調節。

時序邁入秋季,亞太各市場也即將正式跨入第4季銷售旺季,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雖然受到貿易戰和強勢美元影響,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今年來表現疲弱,迄今下跌7.69%,但觀察2010年以來亞股表現,第4季平均漲幅高達4.15%,伴隨亞洲和歐美消費節慶第4季熱鬧登場,強勁的內需消費力道不容小覷,也讓第4季商機想像空間無限。

張致寧指出,美國第4季從返校需求、感恩節和聖誕節等節日,節慶假日引爆的消費需求,往往對亞洲消費性電子股獲利有所挹注。而中國大陸也有「金九銀十」和「光棍十一」來助陣零售通路消費,受惠於美中這全球前兩大經濟體貨需求增溫,第4季向來是亞太地區的傳統消費旺季,同時也預計旺季將由第4季一路延續至明年第1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