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鑫耕耘智慧長照商機 奠基台灣搶攻中國

▲ 浩鑫研發副總經理黃忠淵。(鉅亨網資料照)
▲ 浩鑫研發副總經理黃忠淵。(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準系統廠浩鑫 (2405-TW) 由於筆電及代工占比過高,今年恐怕維持虧損,展望未來,浩鑫積極耕耘人臉辨識及智慧長照,目前長照已經搶進不少雙北標案,浩鑫指出,台灣標案只是墊腳石,未來將搶攻中國大陸 663 萬老齡人口商機,而除了硬體製造外,浩鑫有信心在醫療體系的專業知識勝過其他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浩鑫表示,台灣 2018 年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2025 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未來估計 90% 的老人可以在宅自我照顧,6% 需要社區日照中心的養老照顧,剩下 4% 就是專業的安養機構,以台灣人數預估,至少 14 萬人,而中國大陸專業安養機構需求約 3% 總人口,至少 663 萬人的商機。

浩鑫指出,目前在台灣的標案雖然只有在雙北幾個案子,貢獻占比不高,不過現階段重點是獲得政府認證許可,以及累積經驗,未來有助進攻中國大陸長照商機。

浩鑫評估,人臉辨識及智慧長照明年貢獻營收可能只能由今年的 2% 成長到 5%,要達到雙位數貢獻還有難度,法人預估,如果人臉辨識及智慧長照貢獻營收達 8% 以上,浩鑫整體營運有機會損益兩平,不過最快可能要到 2020 年以後才可能實現。

浩鑫主要營收仍來自於筆電及 OEM 代工、準系統電腦仍占 98%,今年受到 CPU 缺貨及筆電毛利等影響,全年稅後純益恐怕還是維持虧損,將積極調整筆電及代工產品組合外,並發展人臉辨識及智慧長照等新領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