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蘋概股衝鋒 風電、生技助攻 守穩萬一關卡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1) 日受惠股王大立光帶頭衝,蘋概股表現火熱,伴隨政策題材離岸風電及生技族群點火,加權指數終場上漲 45.46 點、0.41%,收在 11051.8 點,站穩萬一關卡,惟量能略顯不足,成交量僅 928 億元,未達千億元,創近 9 個交易日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士丹利等八大外資看好新 iPhone 拉貨題材,將推升蘋概股 9 月業績,今日蘋概三王各有表現,股王大立光終場上漲 2.89%、台積電開低走高,翻紅作收、鴻海也延續上周漲勢,挑戰 80 元整數關卡。

在三王帶動下,蘋概股重回盤面焦點,觸控雙雄 GIS-KY 拉出半根漲停,TPK-KY 更大漲 9.73%,僅差 1 檔觸及漲停;機殼廠可成持穩紅盤之上、鎧勝 - KY 也漲逾半根、散熱模組廠雙鴻、超眾直奔漲停;砷化鎵除群穩茂、全新也有 4-7% 的漲福。

擁有政策加持的離岸風電及生技族群今日也有所表態,盛弘將與 KKR 結盟,打造中國大陸最大連鎖醫院集團,今日股價直奔漲停,帶動國光生、永昕同步亮燈;離岸風電中則以上緯投控、永冠 - KY、台船表現較為突出。

不過紡織股今日表現熄火,大型紡織廠遠東新、福懋跌逾 1-2%,族群股王儒鴻也持續回檔整理,紡織纖維成為今日相對大盤弱勢的族群。

分析師指出,雖然台股今日守穩萬一,來到 11050 點之上,但目前看來,上檔套牢賣壓依舊,若要挑戰前波高點,還得觀察能否突破 11060-11100 點區間,至於量能方面,由於本周面臨大陸十一長假,資金量能略顯不足,估短期內台股將在萬一之上進行震盪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