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中央照顧農民政策 黃偉哲力推台南成為台灣農業標竿

▲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三大農業政策,從各面向支持及照顧農民,黃偉哲表示全力支持。(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三大農業政策,從各面向支持及照顧農民,黃偉哲表示全力支持。(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提出三大農業政策,推出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及農民年金,從各面向支持及照顧農民。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表示全力支持,並強調台南有得天獨厚的農漁業環境,他若入主市府要讓台南成為台灣的農業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全台灣農戶數最多的縣市,農漁特產是台南的特色,他全力支持行政院照顧農民的政策,希望透過中央挹注資源、地方輔導農民的形式深化農業的發展。

黃偉哲指出,台南的農戶逾9萬戶,耕地面積也逾9萬公頃,水產面積1萬3千多公頃皆為全台之最,台南的農業發展可以說是台灣的指標。黃偉哲認為,他提出農業產業聯盟、品牌在地化、建立農漁冷鏈雙核心、行銷國際等政策,是地方政府能著墨的,但整體資源還是要看中央政府對農漁業的規劃,他很高興看到行政院這樣重大的政策聲明。

黃偉哲也強調,中央將投入五十億農業保險基金以永續發展,農保甫上路許多理賠率還須精算,前期理賠率波動甚大,若無政府支持,保險業者可能因不斷賠錢而退出。黃偉哲強調,農民年金更是一個重大的突破,因為農業的性質特殊,退休後的生活若無制度保障相當不易,透過專門的年金制度能讓農民更安心,而農民職災保險已在五月立院通過修法納入,也是對農民的保障。

台南有關廟鳳梨、學甲虱目魚、玉井芒果及白河蓮子等,聞名國際的農特產品,是台灣最大的農業縣市。黃偉哲重申,他非常支持中央照顧農民的政策,若有幸入主市府,希望能順利推動規劃中的許多農業政策,在地方輔導技術、中央投入資金的模式下,不僅讓農民得到實質的助益,更要讓台南成為台灣農業的示範標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